衝突12人傷 警拘廿人 證實有黑社會非法集會

[2014.10.04] 發表
口罩漢昨突大批出現旺角地區。

警方周六指旺角衝突至今廿人被捕,其中8人涉嫌非法集結,相信有黑社會背景。警方凌晨4時半開記招,強調使用武力有既定守則,無選擇性執法,縱容黑社會指控不公罔顧事實,又指旺角人數極多,執法有一定難度,到場慢因乘港鐵須1小時。事件中共12人受傷,另6名警員受傷,警方正深入調查。

警方強調,會以專業、公平公正的態度辦案,如果任何人干犯刑事罪行,會果斷拘捕,用最大努力維護公眾安全。發言人指,有團體指控警方縱容暴力,是嚴肅重申偏離事實,警方不會容忍黑社會活動,全力打擊。

警方呼籲市民配合,希望旺角示威人士返回金鐘集會地點,其他人士也離開旺角。警方指,不希望任何人受傷,緊守崗位,確保公共安全,為市民服務。

更多要聞一
英國政府歡迎港府與佔中示威者對話以化解僵局,又敦促雙方作建設性對話。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在facebook發帖,指美國白宮與國務院已先後就香... 詳情
近日香港爆發的「佔中」活動引起世界媒體的廣泛關注,英國、美國以及法國均積極介入此次活動,美國被曝是此次「佔中」活動的幕後主腦,出錢出力。 ... 詳情
老華僑為佔中濺血憂心
【明報專訊】香港發生的「佔中」行動昨日情況出現突變,發生「反佔中」人士與「佔中」者出現推撞,演成流血事件。針對這出人意表的事態發展,有移民本... 詳情
【明報專訊】港加聯與「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多倫多支援會就香港佔中和平示威人士遭暴力襲擊昨日發表聯合聲明。 聲明指出,針對一批「反佔中」... 詳情
華聯總會斥佔中利用學生
【明報專訊】加拿大全加華人聯會(安大略)聯合當地眾多社團昨舉行發布會,表達反對「佔領中環」的聲音,認為此舉破壞香港和平安寧,是在利用學生的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