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打真軍拉人拆路障 拘45人佔中以來最多

[2014.10.15] 發表
香港警察周三凌晨清場﹐驅趕示威者,制服多人。
兩名男警員熊抱扯走一名女示威者。

香港警方周三凌晨採取行動,驅散佔據龍和道的示威者,拘捕37男8女。

警方在凌晨近3時出動大批警員進行驅散行動,先以揚聲器要求示威者離開,又以大鐵剪,剪斷鐵馬間的索帶,移走多重鐵馬。手持盾牌的警員組成防線進入龍和道隧道,搬走示威者放在路面的石屎渠蓋。期間雙方發生激烈衝突,情況混亂,警方一度舉起紅色警告牌,又多次施放胡椒噴霧,有兩名無邦q視的攝影師受傷倒地。

警放胡椒噴霧 情況混亂

警方採取小組戰術,但凡有示威者接近警方,就會有2至3名身穿藍色制服的警員從盾牌後衝出,將示威者制服扯走,如是者過程中無數人被扯走。其中一名女示威者,更被兩名男警員熊抱扯走,惹起其他示威者大為不滿,指他們使用過分暴力。警方最後將示威者趕至添馬公園一帶,並把部分示威者帶走。

龍和道清晨6時前重開 10多人留守

當局其後安排貨車清理在路面的障礙物。龍和道清晨6時前重開,恢復通車,現場氣氛回復平靜。天光後,10多名示威者繼續留守立法會道,部分人席地而睡。

警務處高級警司徐偉雄指,示威者突然衝出龍和道,是「非法集結」,期間有人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包括高空擲物、扔下雪糕筒、將渠蓋等物品擺放在龍和道上,搶奪警方鐵馬及製造路障,造成危險和阻礙。

他表示,部分示威者頑強抵抗,警方以最低武力,包括胡椒噴霧、盾牌,將他們驅離龍和道,行動中拘捕37男8女,涉嫌非法集結或阻礙警方人員執行職務,全部帶到黃竹坑警校,將移送到北角警署。徐偉雄強調示威者高舉雙手,並非等於和平示威,因有示威者用雨傘襲擊警員,或用腳踢警員。他表示,事件中並無示威者受傷,但有4名警員受傷,其中一人跌倒,右肩脫骹,亦有警員被雨傘弄傷眼角,呼籲示威者別用暴力。

更多要聞一
汽油價可望低企至年底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的油價在過去一周持續下跌至2年來的低位﹐就連長周末假期油價亦罕有地保持低位﹐令人意外。 有油價分析員指出﹐這與... 詳情
機場測體溫難防伊波拉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長安布絲(Rona Ambrose,圖)早前宣布﹐在全國6大城市的機場﹐加強檢測來自伊波拉疫區的入境者體溫。但有醫院急... 詳情
曾塞拉利昂疫區卸貨 隔離空軍非染伊波拉
【明報專訊】安省貝爾維爾(Belleville)疑似伊波拉病例﹐患者是空軍士兵﹐曾到西非塞拉利昂(Sierra Leone)疫區卸貨。他周二... 詳情
多市預先投票 市民清晨排隊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昨日開啟市選預先投票站,全市44個選區均有一個為無法在10月27日市選當日投票的市民,提供為期4日的預先投票選擇。有市民...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區一些政圈人士認為﹐現在是時候禁止公司和工會向市政選舉候選人捐款。因為其中的房地產發展商捐款比重大﹐獲捐款者勝出機會大﹐而相...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