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警拖示威者到黑角拳打腳踢

[2014.10.15] 發表
香港無邦q視拍到周三凌晨警方清除龍和道路障時,把一名示威者帶到添馬公園暗角位毆打。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證實,片段中被毆打的人,是該黨成員曾健超,批評警方濫用私刑。

【明報專訊】警方周三凌晨出動數百警員、探員重奪被示威者佔據6小時的龍和道,其間,有示威者被制服後,被6名探員以膠索反綁雙手,再抬到陰暗的角落,對他拳打、腳踢,又反覆用鞋底踩向這名示威者,警方被質疑濫用私刑。

有部分警員在旁「睇水」,防被記者拍到過程,其間,有兩警員打人後離開,其餘人則接力毆打。整個毆打過程歷時4分鐘,示威者飽受拳腳後,被扯起帶走。

警方高級警司徐偉雄3小時後召開記者會時,仍宣稱暫時未有收到有被捕人士受傷的報告,但他炮轟示威者頑強反抗,導致4名警員受傷。當記者問及,有探員毆打已經被制服,失去反抗能力的示威者時,徐呼籲各方提供有關資料,警隊對任何違法行為均會嚴肅處理。

律師:曾健超到警署再被打送院

協助公民黨曾健超的其中一名律師、立法會公民黨郭榮鏗表示,周三晨早趕往扣留示威者的黃竹坑警校羈留中心後,詢問了曾健超的過程。郭說,曾健超被警察拘捕、索上手帶後,被6、7名警員推倒在地上,被拳打腳踢四分鐘之久,現時他已經被送往律敦治醫院檢傷。郭又表示,曾健超被送到警署後,再被警方毆打。

郭榮鏗認為,涉事警員只被調職並不足夠,這些警員涉嫌干犯刑事案件,警方應立刻將他們拘捕。

更多要聞一
汽油價可望低企至年底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的油價在過去一周持續下跌至2年來的低位﹐就連長周末假期油價亦罕有地保持低位﹐令人意外。 有油價分析員指出﹐這與... 詳情
機場測體溫難防伊波拉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長安布絲(Rona Ambrose,圖)早前宣布﹐在全國6大城市的機場﹐加強檢測來自伊波拉疫區的入境者體溫。但有醫院急... 詳情
曾塞拉利昂疫區卸貨 隔離空軍非染伊波拉
【明報專訊】安省貝爾維爾(Belleville)疑似伊波拉病例﹐患者是空軍士兵﹐曾到西非塞拉利昂(Sierra Leone)疫區卸貨。他周二... 詳情
多市預先投票 市民清晨排隊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昨日開啟市選預先投票站,全市44個選區均有一個為無法在10月27日市選當日投票的市民,提供為期4日的預先投票選擇。有市民...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區一些政圈人士認為﹐現在是時候禁止公司和工會向市政選舉候選人捐款。因為其中的房地產發展商捐款比重大﹐獲捐款者勝出機會大﹐而相...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