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中央圖書館內墮斃
倒伏大堂嚇煞旁人 開館第二宗

[2014.10.23] 發表
b中央圖書館昨發生啟用以來第二宗墮樓命案,身分不明男子在6樓攀過欄杆(箭嘴示)墮下大堂(紅圈示),當場重傷昏迷,送院不治。

【明報專訊】銅鑼灣香港中央圖書館昨發生啟用13年以來第二宗館內墮樓命案。身分不明男子在圖書館6樓攀過欄杆躍下,直墮地下大堂自助借書機旁,當場浴血昏迷,送院不治。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處理。事發時,圖書館內有不少巿民,幸無人被壓中,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死者年約60 身分未明

據悉,墮樓死亡男子年約60歲,身高約5呎5吋,中等身材,蓄灰白色短髮,事發時身穿藍白色格仔長袖恤衫、灰色長褲及黑色鞋,懷有一個黑色銀包及一個黑色散紙包,但未有身分證明文件,警方正設法追查其身分及尋死原因。

現場為銅鑼灣高士威道66號香港中央圖書館,於2001年5月中旬啟用,樓高12層,1至6樓為「中空」設計,每層行人通道裝有1.22米高欄杆。康文署發言人表示對事件感到非常難過,有關詳情警方仍在調查中,館方會就事件作出適切跟進。

事發昨午近2時,當時圖書館內有數以百計市民分佈在不同樓層,亦有小童在家長陪同下看書;其間一名男子突然從高處直墮地下大堂,館內傳來一聲巨響,男子當場重傷昏迷,有市民目睹有人墮樓,嚇得尖叫及掩面走避,保安員立即報警。為免引公眾恐慌,保安員迅速取來多塊告示板將男子倒臥位置圍起,男子送院後證實不治。

墮自助借書機旁 幸無壓人

警員到場調查並翻看閉路電視片段,相信事主從6樓攀過欄杆躍下,並無可疑。死者墮地位置距離一列自助借書機僅約4米,該處平日有不少巿民穿梭,幸昨日未有人被壓中。

這是中央圖書館啟用以來第二宗館內墮樓事件,首宗發生於2009年7月8日,年約40歲男子亦是在館內6樓相同位置,攀過欄杆直墮地下大堂斃命,死者當時亦是無遺書及身分證明文件。

更多港聞
稱郭炳湘曾誣陷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嫌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2800萬元利益案,新地執董陳鉅源昨作供時否認2007年底墊支120... 詳情
【明報專訊】食物安全中心表示香港曾進口4款曾使用台灣「正義」劣質豬油的「台灣農畜」豬肉製品,共涉約3.7萬罐,呼籲市民停止食用,其中包括75... 詳情
【明報專訊】《信報》於2010年12月刊登兩篇專欄文章,內容質疑「中原城市指數」(CCI)及「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的可靠性,中原地產... 詳情
螳螂派傳人 跌打中醫吊頸亡
【明報專訊】精通螳螂拳、行醫數十載的跌打老中醫師黃光滔(圖),昨晨被第二任妻子發現在葵涌醫館內自縊,救護員到場後證實死亡。消息指出,死者患老...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上環信德中心的美心皇宮分店廚房內,有6至7隻蟑螂被發現分佈於雪櫃、魚缸及門框多處。美心食品公司昨承認一項控罪,被判罰款3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