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翁涉打死社區中心晨運友
與上門搜查警撞個正 束手就擒

[2014.10.17] 發表
兇殺案調查組探員沃登在疑犯陳壽全的住所附近將他拘捕。 (CBC圖片)

【明報專訊】一名居住在多市中區以西葡萄牙社區的華裔老祖母,前日早晨在住所附近的一個社區公園中遇害。警方昨天得悉疑犯身分﹐在疑犯家附近等候搜查令去搜疑犯的住所時﹐兇殺案調查組一名探員剛巧與疑犯撞個正荂M 順手就將疑犯拘捕。

警方的幸運﹐當然也是疑犯的不幸。

警方雖然已將疑犯逮捕,而受害人的家屬也急迫地想知道,那名年已70歲的華裔男子,為什麼要將他們的祖母殘忍殺害。

華裔女死者夫非常難過 不知兇徒動機

多倫多警方昨日發出新聞公告稱,遇害的65歲婦人名劉仙絮(Xian Xu Liu﹐音譯)。她的兒子昨日向本報稱,「我父親非常難過,我們都盡力安慰他。他每天都看報紙,我也不想多說這個事情,免得他在報紙上看到更傷心。至於那個兇手是怎麼回事,我們也在等警方的調查結果,我們也不知道原因。」

警方表示,前日上午死者從位於杜龐街( Dupont Street)夾德化林街(Dufferin Street)地區Wallace-Emerson社區中心後面的公園走過,走在回家的路上。有一名男子走上前,與死說了幾分鐘的話之後,竟然開始攻擊她﹐直至將她打倒在地。

警方在10時30分左右接到報警電話,等他們找到劉女士時,發現她臉部有嚴重的創傷。急救人員雖然努力搶救,但最終還是宣布受害人不幸身亡。

經過一番調查之後﹐在得到社區人士提供消息下﹐警方昨日得知疑犯身分。由於死者及疑犯都經常到社區中心晨運﹐故為街坊認識。探員沃登(Paul Worden)說﹐疑犯不懂英文﹐在社區中為人所認識﹐而很多華人都到該個社區中心做運動。

得知疑犯身分之後﹐兇殺組探員昨天就到了疑犯居住的社區﹐等候法庭頒出搜查令﹐去搜查疑犯位於杜邦街(Dupont St.)的住所。該組探員沃登說﹐他喉嚨痛﹐要去買些喉糖﹐當他正在路上走荂M就撞正疑犯走過﹐於是立即將他拘捕。

疑犯是70歲的華裔男子陳壽全(Shou Quan Chen﹐音譯),警方現對他控以二級謀殺罪。陳壽全將於今早在法庭過堂。

事件發生後﹐對社區造成很大震盪﹐死者一些鄰居說﹐該區治安很好﹐很平靜﹐突然發生這樣的事﹐令到一些老人家都不敢出街﹐或到社區中心去。

更多要聞二
電視辯論 道格福特成箭靶遭喝倒采
【明報專訊】2014年多倫多市選前最後三場電視辯論中的第一場,昨日在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廣播大廳舉行。三名熱門市長候選人除了接受現場觀眾... 詳情
選民策略性投票 鄒至蕙吃虧
【明報專訊】當鄒至蕙於3月加入競選多市市長時﹐她是大熱門﹐並持續了一段時間﹐但近期在民調中已跌至第三位。加國學者認為﹐當有民調指莊德利及道格... 詳情
鄒至蕙提經濟分析報告 抨莊德利「聰明路軌」難集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蕙(圖)在最近集中火力攻擊市長候選人莊德利的「聰明路軌」(Smart Track)公交方案。 她的競選... 詳情
12人角逐萬錦區域議員 5為華裔 西人居民起戒心
【明報專訊】今年共有12人角逐萬錦市約克區區域議員4個席位﹐候選人之中包括爭取連任的李國賢在內﹐近半為華人﹐因此而引起區內西人居民戒心﹐關注... 詳情
入籍申請後年起1年內審批
【明報專訊】本周是「公民周」(Citizenship Week),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昨早在士嘉堡出席一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