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20犯坐囚車遊街示眾

[2014.10.23] 發表

湖南省華容縣逾20名疑犯或罪犯,上周五(17日)被押在「囚車」上遊街示眾後,在東山鎮參加公審大會。在縣公安局長、檢察長、法院院長和司法局長(俗稱「四長」)及逾5000圍觀民眾眼前,8名被指詐騙、盜竊、販賣毒品的疑犯被宣布刑事拘留,另8人涉嫌謀殺、盜竊等被當眾批准逮捕,縣法院當眾宣判8名涉嫌綁架、強姦、搶劫的罪犯。

早在1988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就曾聯合下發通知,下令各地公安機關、檢察機關和審判機關,不但對死刑罪犯不准遊街示眾,對其他已決犯、未決犯以及一切違法的人也一律不准遊街示眾。如再出現這類現象,必須堅決糾正並追究有關領導人員的責任。

此事在微博報道後,在互聯網上引起網民熱議,網民「檢察官楊斌」寫道,「想問問『四長』們,今夕何年?」

更多中國要聞
繼去年10月上海兩大傳媒集團合併後,湖南也即將迎來最大規模傳媒整合。消息指,《瀟湘晨報》《長株潭報》《法制周報》和《當代商報》都將劃歸《湖南... 詳情
張高麗見日副首相 站立交談7分鐘
【明報專訊】正在北京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財長會議的日本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22日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進行非正式... 詳情
新浪總編輯陳彤離職 被評門戶轉型「前奏曲」
【明報專訊】據《華西都市報》報道,22日,新浪網總編輯陳彤(圖)通過微博公告:即將告別新浪。他為此用了5條感謝,但在結尾強調,「未來,是改變... 詳情
軍報頭版警告:意識形態鬥爭尖銳
【明報專訊】中央軍委法制局課題組22日在《解放軍報》頭版發表一篇題為〈新形勢下深入推進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具有重大戰略意義〉指出,當前,意識形態... 詳情
江蘇一樓盤 竹片替鋼筋
【明報專訊】據中國青年網報道,毛竹和鋼筋本來是風馬牛不相及,但是,有時候,這兩樣東西卻被人為的劃上了等號,比如最近在泰州姜堰區的一家新樓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