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多賺17.24%
787削支慢 波音股價挫4.4%

[2014.10.23] 發表
圖為波音787飛機。(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波音(代號BA)雖調高全年度盈利預測,但股價急挫4.46%,最主要原因,是投資者認為波音削減787型號客機成本的步伐不夠快。

波音表示,受惠飛機需求上升,故調高全年度盈利預測至每股介乎8.1至8.3美元,較7月時的預測介乎每股7.9至8.1美元為高,且與分析員平均預期每股盈利8.29美元琣X。

波音表示,調高全年度盈利預測,最主要是最暢銷的737飛機產量創新高。

但波音同時表示,在剛過去的第三季度,787飛機的遞延生產成本較對上一個季度上升3.9%,至252億美元,消息令投資者感驚訝,因787飛機已於2011年服役,生產效率應持續獲改善,遞延生產成本亦應下跌。

波音表示,第三季度錄得盈利13.6億美元,每股1.86美元,較去年同期11.6億美元,每股1.51美元,上升17.24%,若扣除與退休金及其他事項有關的項目後的核心營運溢利上升至每股2.14美元,去年同期為1.8美元,較分析員平均預測的1.97美元理想;銷售收入上升7%,至237.8億美元,同樣高於分析員預測的230億美元。

摩根大通分析員Joseph Nadol表示,波音第三季度盈利勝預期,最主要是國防業務所帶動,但核心商業飛機部門邊際利潤下跌,及787飛機的現金虧損縮減速度仍較預期慢。

波音表示,最新第三季度共付運186架飛機,令今年首3個季度的飛機付運量達528架,其中737窄體飛機的付運量達120架,較去年同期的112架為多;該集亦預期,全年度飛機的付運量將介乎715至725架,當中包括110架787飛機。

波音股價昨天一度下挫4.55%,至全日最低位121.34美元,最後收報121.45美元,下跌5.67美元,或4.46%。

更多經濟要聞
Northrop第三季少賺5%
【明報專訊】全球第五大國防設備供應商Northrop Grumman(代號NOC)表示,即使退休金成本減少,但第三季度盈利錄得5%倒退。 ... 詳情
General Dynamics   盈收勝預期
【明報專訊】General Dynamics(代號GD)表示,受惠國防航天與海洋系統外判收入強勁增長,令第三季度盈利與收入均勝預期,且未付運... 詳情
恐襲商品挫
美股跌0.73%,加股跌1.62%;多指領跌界別是原材料、能源和資訊科技股;多指高開,但很快回頭,主要界別全面下跌;加股下挫是拜商品下跌和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