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第一代電腦逾90.5萬成交 遠超估價

[2014.10.23] 發表

【綜合報道】蘋果已故前行政總裁喬布斯及拍檔沃茲尼亞克,於1976年在美國加州家中車房,砌出了50部第一代蘋果電腦Apple-1,被指奠定了數碼革命的基礎。其中一部Apple-1(圖)周三在紐約拍賣,以高達90.5萬美元的價錢成交,大幅超出估價。

拍賣行早前估計該部保存良好、仍然能運作的Apple-1,能拍得30萬至50萬美元,而前年一部同型號的蘋果電腦,也僅以約37萬美元出售,因此這次的成交價遠遠超出預期。

這次拍賣的買家,是美國福特博物館(Henry Ford Museum)。館方表示,Apple-1是美國創新的榜樣,希望能向訪客展示。博物館負責人稱:「Apple-1不僅是創新,更是數碼革命基礎的關鍵。」

更多國際要聞
救治性侵受害人 剛果仁醫奪人權獎
【綜合報道】今年的歐洲議會最高人權獎沙卡洛夫獎由剛果民主共和國的醫生穆克維格(Denis Mukwege,圖)獲得,以表彰他對性暴力受害女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