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電向警福利基金捐百萬「打氣」

[2014.10.24] 發表

【明報專訊】有政黨近日發起為警隊籌款及大額捐款,支持警方執法及支援因涉在暗角打人而被停職的7名警務人員。警隊昨批准兩個警協會在警隊內部募捐,支援處理佔領事件中有需要幫助的警員,但協會可否向外間募捐仍待公務員事務局批准。另外,不少政商界人士向警隊捐款,其中菱電慈善基金最近向警察福利基金捐出100萬元,希望為警隊「打打氣」,形容是「少少心意」。

可否收外間捐款仍待批准

警方發言人稱,警察福利基金的管理委員會在決定接受捐款與否之前,會按嚴謹程序審核,有關菱電的捐款亦須經相關審核程序。警務人員在接受利益時,必須遵守政府內部及警隊有關接受利益及利益衝突的相關規定。

菱電發展有限公司董事辦公室主任陳先生昨確認,菱電慈善基金最近向警察福利基金捐出100萬元,並已將有關支票送交警隊。陳指公司高層有見警隊近日處理佔領和反佔領者受到不少壓力,「見佢]咁辛苦,夾魒漎ㄓH中間」,有需要支持警隊,「幫佢]打打氣」,形容是「少少心意」。對於警隊近日連番執法爭議,陳指如果警隊有人做錯事,法庭自會做出公正判決,但不能以一小撮人行為抹殺警隊整體的努力。

警允兩協會內部募捐

警方發言人又稱,處方昨批准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及警務督察協會於警隊內部募捐,支援處理有關非法集會及霸佔道路的行動期間,在經濟或其他生活上需要援助的同事。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說,已為是次籌款特別開設兩個戶口,分別用作內部籌款及對外籌款。他指兩協會已成立6人小組審批求助個案,決定每個個案批出捐款額,亦有會計師和核數師審核捐款,總數亦會交管理層審核。

更多要聞
王于漸反對公投 恐加劇撕裂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發生至今近一個月,13學者之一、港大經濟學講座教授王于漸建議港府,在政改第二階段諮詢展開前成立委員會,邀請德高望重人士如... 詳情
【明報專訊】佔領持續近一個月,不少人批評佔領行動對本港造成嚴重經濟影響,身為經濟學者的王于漸曾到過金鐘佔領區觀察,他笑言沒計算過佔領帶來的經...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日前接受《紐約時報》等外國媒體訪問,指本港半數人口月薪少於1.4萬元,「具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不應以人數掛帥,否則... 詳情
揭梁收巨款澳洲記者 現身金鐘
【明報專訊】披露特首梁振英與澳洲企業UGL簽訂巨額酬金協議的澳洲傳媒Fairfax Media記者John Garnaut,昨晚現身金鐘佔領... 詳情
立會流會 曾鈺成批缺席者失職
【明報專訊】立法會大會原定昨早續會,討論創新及科技局變更職位編制的決議案,但會議未進入正式討論,便因法定人數不足而流會。有議員稱因交通擠塞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