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批梁想法「古靈精怪」

[2014.10.24]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日前接受《紐約時報》等外國媒體訪問,指本港半數人口月薪少於1.4萬元,「具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不應以人數掛帥,否則會令政策傾向低收入階層。扶貧委員會成員、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羅致光昨批評,梁的說法「係火星鴾@套諗法」,在邏輯上、道理上、概念上皆說不通,形容其想法「古靈精怪」,除了「撐人大常委決議」、「代國家說話」,想不到其他理由梁會發表如此理論。

入息與選舉制度無關

羅致光接受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訪問時表示,個人入息及家庭入息,的確是判斷一個人社會經濟地位的指標,但和選舉制度完全沒有關係,梁振英的說話對不滿人大常委決定的人會更覺「唔硠央v。他認為,政府向港澳辦提交「民情報告」 及構建多方討論平台, 無助解決當前的局面,希望多方平台討論的會包括2017年前的選舉制度。不過,他又認為面對現時的死結,任何方法都不妨嘗試。

他指出,若問題解決不到,只會換來「武力清場」或「和平退場」兩個結果。

羅指出,前者會令香港社會撕裂、長遠影響經濟,令香港失去一整代年輕人;他希望佔領者和平退場,或由組織者到警察總部自首,為尊重法治做出一個好典範。

更多要聞
石禮謙:可以郁,我都可唔鍾意郁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早前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提出政府可考慮以個人票取代公司票,增加提名委員會的民主成分。本報訪問了9名立法會功能界別議員,... 詳情
回應落台呼聲 梁振英:睡得很好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接受彭博通訊社訪問,表示港人至今尚未完全理解《基本法》,是他的一個遺憾。他批評港人不明白北京為何要參與香港政改、不明白... 詳情
【明報專訊】日前港府與學聯的對話後,佔領者仍未撤離。從對話中學聯代表的表述可以看出,在對於「撼動」人大常委會決定上,他們仍抱有不切實際的想法... 詳情
「光明磊落」
【明報專訊】佔中今日踏入第27日,金鐘仍有大批佔領人士紮營留守,有人製作「光明磊落」標語,此話源出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G德,他早前曾表示,... 詳情
小孩參與
【明報專訊】旺角佔領及反佔領者繼續為拆路障而有衝突,雖然警方多次呼籲市民勿帶小孩到佔領區,但佔領區後排較安靜位置,仍有人帶同小孩一家席地而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