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保守黨重提私人法案 准學生隨身攜哮喘噴霧器

[2014.10.24] 發表
桑德拉患哮喘兒子吉本斯(下圖)因學校禁用噴霧器而失救。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議員提出私人法案﹐要求患有哮喘的學生獲准隨時攜帶處方噴霧器﹐前提是獲得醫生和家長的許可。一名母親周四在議會促請議會通過法案﹐她的兒子在學校時哮喘病發死亡。

12歲男童吉本斯(Ryan Gibbons)﹐2012年10月9日在斯特拉福德維爾(Straffordville)的學校﹐因嚴重哮喘病發失救身亡。當時正逢課間休息﹐他在校園外面﹐但他的哮喘藥吸入器鎖在學校辦公室。

吉本斯的母親桑德拉(Sandra Gibbons)說﹕「我知道瑞安有能力攜帶他的吸藥器﹐但不幸它被人取走﹐我也接到電話﹐說他不可以攜帶﹐因為那是處方藥。我的目標是傳達信息給其他人﹐讓他們了解隨身攜帶救命吸藥器﹐對的孩子是何其重要。」

保守黨省議員楊里克(Jeff Yurek)表示﹐安省許多教育局對處方藥採用「誤導的一刀切」政策﹐那需要改變﹐保護哮喘病童。楊里克說﹕「我們希望透過瑞安法案﹐防止任何類似悲劇在學校系統重現。」

他的私人法案將建立全省標準﹐適用所有教育局﹐它們準備設立新的哮喘政策。將允許有改病症的學童﹐隨身攜帶緊急吸藥器。

法案也將規定﹐教育局需制定策略﹐減少校園觸發哮喘病的機會﹐加強教師及家長的認識﹐備置哮喘病童急救章程。

私人法案甚少通過﹐但教育廳長單杜絲(Liz Sandals)已表示支持瑞安法案﹐及另一部類似法案﹐後者允許有嚴重過敏反應學生﹐攜帶「腎上腺素自動注射器」(epi pen)﹐緊急時使用。

安省胸肺協會(Ontario Lung Association)說﹐全省每年有大約100宗因哮喘死亡案例。每5名兒童就有1人﹐患有醫生所稱的「慢性氣管發炎病症」。

楊里克的私人法案此前通過二讀﹐原則上通過﹐但因省選爆發而夭折。他現在重新引入該部法案。

更多加國新聞
華裔創業者向成功商家取經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主辦的「創業論壇」昨天在大多市會議中心舉行﹐吸引了大批各族裔市民前往參加﹐其中也有不少華裔市民。他們聽成功商賈的經驗﹐... 詳情
貨倉儲物櫃藏6嬰屍案 被告求獨立監督驗屍
(溫尼辟23日加新社電)被控在寄倉公司儲物櫃藏匿6具嬰兒屍體的女子﹐於周四首次出庭。她的辯護律師要求驗屍過程在獨立監督下進行。 40歲... 詳情
多市孔子學院胎死腹中
【明報專訊】中國湖南省教育廳已在昨天上午致函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教育總監關玉娜,以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沒有履行有關開設孔子學院的合約為由,宣布停辦... 詳情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是繼愛蒙頓之後,加拿大第二個開設孔子學院的教育局。中國國家漢辦主任許琳與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前任主席博爾頓(Chris Bolt... 詳情
咸美頓4車連撞 2死2傷
【明報專訊】咸美頓市昨天下午發生死亡車禍﹐多輛汽車在亞力山大大道(Lincoln Alexander Parkway)上連環相撞﹐導致2名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