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加人增每日體能活動 25年可省26億元醫療費

[2014.10.25] 發表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新研究報告說﹐只要10%加拿大成年人改變多坐少動的生活習慣﹐加拿大就能降低醫療保健費﹐到2040年﹐全國可以節省26億元醫療費﹐ 為加拿大經濟注資75億元。

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的最新報告估計﹐如果加拿大人從明年開始增加每日體能活動﹐每10人只有1人那麼做﹐2020年可見其利。

研究報告預測﹐人們增加體能活動﹐可在未來25年減少數以十萬宗高血壓?糖尿病及心臟病病例﹐減少31,000宗癌症案例。

加拿大諮議局指出﹐慢性疾病減少﹐到2020年﹐加拿大就能省4,500萬元醫療護理費﹐2030年節省1.26億元﹐到了2040年﹐醫療費就會降低1.67億元。

報告又說﹐到2020年﹐早死個案可以減少2.4%﹐超過6,600人獲救。

作者指出﹐多數加拿大成人白天多坐少動﹐只有大約15%達到建議的每周150分鐘中度到劇烈活動。

研究報告合撰人?加拿大諮議局資深研究員桑定(Thy Dinh)說﹕「減少早死個案﹐降低殘障者人數?縮短曠職日數﹐就會有更多人工作。

「那樣就能大力促進經濟活動﹐培養多動少坐的生活習慣﹐改善加拿大人的健康狀況﹐延年益壽﹐預期生產力增強﹐對整個國家都有很大益處。」

報告估計﹐輕度提高民眾的體能運動量﹐到2020年﹐加拿大本地生產總值就會上升2.3億元﹐2030年增加9.31億元﹐2040年增加近16億元﹐在整個期間積累75億元。

安省東部兒童醫院研究所(Children's Hospital of Eastern Ontario Research Institute)健康活躍生活及癡肥研究(Healthy Active Living and Obesity Research )總監特倫布萊醫生(Mark Tremblay)說﹕「加拿大人在非睡眠時間內多坐少動﹐沒有足夠活動﹐結果鬧高血壓?糖尿病﹐甚至早逝。

「新的研究顯示﹐稍微改變活動習慣﹐健康就會有明顯和重大的改善。」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被懷疑在中國接近北韓的邊境城市丹東做間諜的加拿大夫婦的兒子表示,父母已經被扣留並隔離80多天,當局還屢次拒絕了他們要求找律師的申... 詳情
多市示威反對停辦孔子學院
【明報專訊】對於湖南省教育廳已在本周四致函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教育總監關玉娜,宣布停辦雙方合作開設的孔子學院,有支持者對上述決定深感失望,但也...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副主席陳聖源昨天指出,對於湖南省教育廳宣布中止與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合作,停辦多倫多孔子學院並不感到意外。他也預期... 詳情
匪車避警闖隧道
一部四驅車昨晨以高速闖入位於Queens Quay夾約克街(York St.)的街車隧道﹐當時車速頗高﹐四驅車進入隧道頗深的位置始停下來﹐1... 詳情
小學流動課室發霉 家長抗議
【明報專訊】多市一班家長因擔心子女經常使用的流動課室可能出現霉菌﹐影響子女安全﹐昨日特別帶同子女﹐走出課室抗議﹐期望喚起多倫多公校教育局關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