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入股 Agrium股價曾C8.5%

[2014.10.25] 發表
Agrium擁有龐大零售據點,過去1年受累穀物與化肥價格下跌,引致盈利倒退。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國化肥生產商Agrium(代號AGU)獲得三藩市對}基金ValueAct Capital Management購入5.7%股權,消息刺激Agrium股價昨天一度上升8.52%。

Agrium昨天向監管機構呈交的文件指出,由Jeffrey Ubben管理的ValueAct,現持有819萬股Agrium,佔Agrium已發行股本5.7%。

根據法例規定,若持股比重超越5%,便須公布。

去年4月曾對抗Jana Partners

Agrium於去年4月曾積極抵抗紐約對}基金Jana Partners;因Jana Partners當時指Agrium股價偏低,迫使該集團一拆為二,一間專注化肥批發業務發展,另一從事零售業務,藉此釋放潛在價值,但有關要求被Agrium董事局否決。

ValueAct在文件中指出,入股Agrium的目的是投資,且強調屬正常運作;ValueAct亦表示,基金的業務策略,是投資價值被低估的股份,之後與有關公司管理層及董事局合作,將回報提高。

Agrium副總裁Richard Downey表示,與ValueAct已進行會談,且強調有關會談屬友好及具建設性;他表示,ValueAct是長期投資者。

夏季開始作多次會談

Downey表示,自今年夏季開始,Agrium跟ValueAct已相繼進行多次會談,至今沒有[象顯示會醞釀繼去年4月後的另一場抗爭。

ValueAct指Agrium甚具價值,強調ValueAct與其他投資者一樣,主要的要求是投資回報。

ValueAct的其他投資,包括積極收購加國藥廠Valeant Pharmaceuticals(代號VRX)。

Agrium是鉀肥、磷肥與氮肥生產商,擁有龐大零售據點,但過去1年,受累穀物與化肥價格下跌,引致盈利倒退,且預期下半年度盈利將較市場預期遜色。

Agrium股價昨天一度上升8.52%,至全日最高位105.2元,最後收報104.33元,上升7.39元,或7.62%。

更多經濟要聞
Google傳5.85億購6幢寫字樓
【明報專訊】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Google(代號GOOGL)向Starwood Capital Group LLC及百仕通(代號BX)購... 詳情
程式盤左右大市
昨天(10月24日)美股上升,美10年債息跌0.3點子,至2.2676%;標普500開市後反覆,然後走高,升越1,960點之上,收1,964... 詳情
【明報專訊】Digital River(代號DRIV)宣布,同意接受由Siris Capital Group LLC牽頭的投資財團所提出的8... 詳情
首季盈利倒退34%
【明報專訊】全美最大消費產品生產集團寶潔(代號PG)宣布,計劃分拆金霸王電池業務,以簡化業務及加速銷售增長;另外,該集團亦公布第一季度盈利倒... 詳情
福特第三季少賺35.77%
【明報專訊】福特汽車(代號F)因降低F-150輕型貨車的產量,引致第三季度盈利倒退35.77%。 福特第三季度錄得盈利8.35億美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