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約克》社區服務指南 助華裔居民善用資源

[2014.10.29] 發表
出席約克區華人社區服務綱絡20周年誌慶的各機構代表﹐於生日蛋糕前合照。(孔偉民攝)

【明報專訊】群策群力﹐同心推動約克區社會服務多元化發展。約克區華人社區服務網絡(CSSN-YR)慶祝成立20周年餐會暨《家在約克》社區服務指南發布會﹐前日在龍珠匯舉行。

來自近40個網絡機構代表,包括約克區公益金行政總裁Daniele Zanotti等約80人出席。大會表示將加強為市民服務及向主流機構介紹華社服務組織﹐加強雙方合作。

約克區公益金行政總裁Daniele Zanotti致辭時讚揚網絡深具前瞻性﹐早在20年前就由一群不同專業的華裔從業員自發組成﹐成員來自社會工作?社區工作?移民服務?就業輔導?青年服務?長者服務?教育界?心理輔導?健康教育等。

他們在各自專業領域上,觀察到約克區華裔移民人口有持續增長之勢﹐對各項社區服務需求殷切﹐但礙於語言障礙及文化因素﹐居民與服務提供者存在隔閡﹐或銜接困難﹐網絡發起人提供CSSN這平台,讓華裔業界透過資訊分享?互動及專業培訓﹐以致協助主流機構更理解華裔居民服務需要﹐達到專業提升﹐促進社區資源有效運用和社會融合的目標。

服務網絡召集人、約克區天主教社區服務處移民服務總監林永章,和加拿大精神健康協會梁寶璇﹐兩人總結過去20年﹐約克區華人社區服務網絡曾經舉辦6次「家在約克」為題的服務展覽﹐邀請約克區的不同服務機構,以攤位展覽形式與居民接觸?溝通。

為幫助華裔居民善用區內資源及配合展覽,網絡亦推出《家在約克》服務指南﹐以中?英文資料介紹,方便市民查閱。市民可透過電郵cssnyorkregion@gmail.com免費索取。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