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器材也黑心 心導管回收換標籤再賣

[2014.10.30] 發表
除了食品,救命的醫療器材也傳黑心貨,興東醫材公司將過期心導管回收,換標籤再販售牟利,器材已流入各大醫院中。圖為心導管手術的施作。(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心血管疾病名列台灣民眾十大死因的前3名,許多患者需要施作心導管手術救命,有業者疑似為了牟利,竟然將過期醫療器材重貼標籤後再賣給醫院,遭衛生局查獲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民眾聽聞大罵:「現在不只食品黑心,竟連救命的醫療器材也有黑心貨!」捲入風波的興東藥品器材公司負責人韓永綏觸犯藥事法、偽造文書罪嫌,檢警偵辦中。

據《中國時報》報道,6月間新北市衛生局接獲檢舉,指位於汐止的「興東藥品器材有限公司」疑似有自行更換標籤、將過期醫療器材重新包裝後,再販售給各大醫院的行為。衛生局前往稽查,在倉庫中發現7件包含心導管在內的過期的醫材重貼標籤後重製準備售出。

新北市衛生局立即查扣黑心的過期醫材,經查發現,「興東」是家歷史悠久的醫材廠商,心導管手術相關儀器販售遍全台各大醫院。

警方調查發現,「興東」號稱由日本進口精良的心導管手術儀器,在醫界頗負盛名,客戶遍佈全台,但為何將過期品重製標籤再販售,本月23日負責人韓永綏前往警局應訊,卻含糊其辭推稱不知情,並表示這些「過期醫材」對人體並無危害,才私自重製標籤、外包裝後再販售。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彰化地檢署偵辦頂新黑心油案,30日上午10時偵結起訴,魏應充遭具體求處重刑30年,常梅峰25年、陳茂嘉18年,其餘被告求處從重量... 詳情
統一進口日本茶 驗出輻射照賣
【明報專訊】便利商店各式各樣綠茶總是暢銷飲品,但民進黨立委林淑芬29日爆料,福島核災後,日本綠茶屢遭驗出含輻射,但因沒超過台灣標準,政府准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