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k第三季 少賺68.5%

[2014.10.30] 發表
Teck表示,第三季度共售出7.8萬噸銅,較去年同期下跌14.2%,原因與秘魯Antamina礦及智利Carmen de Andacollo礦的銅質素欠佳所影響。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礦業集團Teck Resources(代號TCK.B)表示,受到煉銅煤價格下跌,及銅產量減少所影響,第三季度盈利倒退68.54%。

總部位於溫哥華的Teck,是全球最大鋅開採商,截至9月底止的第三季度,股東應佔溢利8,400萬元,每股14仙,去年同期為2.67億元,每股46仙;最新第三季度經調整後每股盈利28仙,去年同期為44仙。

季度收入下跌10.9%,至22.5億元;非現金稅務開支6,400萬元。

Teck昨天調高全年度產量預測,這是該集團自年初至今第二次調高產量預測,最主要原因,是位於阿拉斯加的Red Dog礦錄得強勁表現,及預期美國與中國汽車業需求上升。

該集團昨天調高2014年度鋅產量預測,現預期介乎61.5萬至63萬噸,較7月時介乎60萬至61.5萬噸的預測為多。

Teck股價昨天收報18.15元,上升0.33元,或1.85%。

更多經濟要聞
金礦跌 公用強
美股跌0.14%,加股跌0.66%;多指領升界別是公用股,領跌界別是原材料、必需消費和醫療保健股;聯邦儲備局決議公布,內容較前樂觀,債息上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