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哥籲學生﹕係時候回家思考
遇警車經過 友善揮手

[2014.10.31] 發表
曬黑了的發哥身形弗爆,他一邊行路一邊跟本報記者談「佔領行動」,發哥心繫香港這個家。(攝影/記者﹕黃梓烜、劉永銳)
發哥在馬路邊接受記者訪問,見到一部接一部的警車經過,他都與車內警員互相打招呼,堪稱是香港的「民間和平大使」。(攝影/記者﹕黃梓烜、劉永銳)
發哥一向喜歡行路,所以在佐敦泊好車就步行到附近他常去的醫館看骨科。(攝影/記者﹕黃梓烜、劉永銳)
戴上太陽眼鏡痟U的發哥,自備環保水壺,運動型身段令人羨慕。(攝影/記者﹕黃梓烜、劉永銳)
「佔領行動」已逾月,發哥呼籲學生應回家好好思考,各方面已理解到他們有一顆赤子之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逾一個月,似乎尚未有任何方法及人士能勸服佔領者退場,昨日本報記者遇見周潤發,問到在「佔領」初期曾開腔力撐學生,現時對「佔領行動」有何看法?發哥說﹕「學生係時候返屋企思考下!」用心良苦之言,在佔領區的學生們與市民又是否聽到發哥的呼籲。

昨日本報記者在佐敦遇上周潤發,他穿上白色T恤,身形弗爆。傳聞內地會封殺以言論或行動支持佔領行動的藝人,發哥是其中之一,不過王晶已力撐發哥並沒支持佔中,只是關心學生,究竟在佔領已滿月下,發哥對目前的情G有何看法?

發﹕周潤發 記﹕記者

不回應被內地封殺傳聞

記﹕最近有傳聞內地會封殺佔中藝人,有何看法?

發﹕之前已經講過。

認同中大校長沈祖堯說法

記﹕對於目前「佔領行動」的看法?

發﹕我覺得某程度上,我幾認同中大校長沈祖堯的說法,即學生係時候返屋企思考一下,各方面都知道佢]翵炊l之心。我覺得沈校長講得好好,我唔能夠表達佢嬼羲k,但我幾認同。

「對民生方面的確係有影響」

記﹕王晶撐你沒支持佔中,只係同情學生,不要暴力。另一方面黃秋生又說支持你講如果被內地封殺,就搵少齱A秋生指會減價接港產片?

發﹕呢孎畯讔苤C我現時希望政府同學生,有一個好好溝通鼢赬D,去解決呢件事,事實上這個多月來,大家都見到,對民生方面的確係有影響,希望學生有佢]鼢撮z,應該好好返屋企諗清楚下一步應該點做,亦希望政府有個好方案同佢]磋商,令大家有個圓滿齔異禲C

盼香港繼續繁榮穩定

記﹕對香港有什麼期望?

發﹕想香港明天更好啦,希望上天保佑香港,繼續繁榮穩定。

說至此,發哥向前面揮手,原來剛好有一部警車經過,警車中的警員見到他即打招呼,發哥亦向警員揮手,這一刻有「民間特首」稱號的發哥有如「民間和平大使」,希望如他所言,香港能夠繼續繁榮安定。

發哥於10月初曾就學生佔領事件發表意見,當時發哥接受傳媒訪問,稱讚學生們勇敢又理智地爭取訴求令人感動,事件是和平抗爭,故警方毋須用暴力施放催淚彈。發哥當時表示望政府盡快有一個讓香港市民和學生都滿意的方案,參加抗爭的市民就能夠返回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他更說政府要香港人袋住先,何解政府不能也袋住先?他上述言論被讚有骨氣,但亦惹來被內地封殺的傳聞。不過今次發哥再度正式開腔呼籲佔領者是時候回家,還在佔領區的香港人,會否願意聽發哥的呼籲?

記者﹕黃梓烜、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章子怡封「高冷女神」
【明報專訊】內章子怡、金喜善、周麗淇前晚出席品牌Tory Burch上海旗艦店開幕,章子怡穿著秋冬長毛皮草外套及明年春夏過膝裙,手拿秋冬亮皮... 詳情
大姐大手記﹕陳凱琳蔡思貝鬥完靚鬥戲
【明報專訊】無貝鶪擗p生、花旦人才鼎盛情G不再,必須急捧新血上位。去年被稱為歷年質素最好的港姐冠軍陳凱琳、亞軍蔡思貝未卸任已劇集一部接一部,... 詳情
石洋子自爆因年齡差異
【明報專訊】50歲吳ㄤ婺29歲的嫩妻石洋子離婚,昨日石洋子首開腔爆離婚原因就是年齡相距21年的問題。她接受內地傳媒訪問說導致離婚這結局的,... 詳情
歐陽震華不感可惜:變兩個開心家庭
【明報專訊】無釆@集《東坡家事》昨日開幕拜神,歐陽震華、萬綺雯、陳煒、黃心穎等出席。Bobby跟啟華分屬好友,但並不知道他離婚,是老婆看到報... 詳情
阿Yu疑因家暴 下巴留疤
【明報專訊】趙頌茹(阿Yu)、徐淑敏及楊思琦昨日出席頒獎禮活動。經歷家暴婚變的阿Yu全面復出,不過見她身形仍骨瘦如柴,下巴亦留有疑似之前家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