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長聯盟經貿訪華結束 韋恩續留北京拓商機

[2014.10.31] 發表
加拿大省長聯盟中國經貿訪問團,在北京出席歡迎他們的招待會。
安省省長韋恩與安省公民移民及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經濟發展、就業及基建廳長杜傑(Brad Duguid)與中國高層官員及商界領袖會面,握手言歡。(省長辦提供)

【明報專訊】加拿大省長聯盟(Council of Confederation)的中國經貿訪問,昨天(周四)宣告成功圓滿結束。訪問北京期間,率領此行的愛德華王子島省長吉玆,曾聯同安省省長韋恩、魁省省長庫亞爾,與多位中國政府高層官員會晤,商討彼此間在各個商貿領域的合作事宜。

省長聯盟的訪問雖告完成,安省省長韋恩將繼續留在北京,以完成她領導的60公司企業中國經貿之旅,繼續為安省爭取更多來自中國的投資,以及幫助安省創造更多的新工作。

以上3位省長在省長聯盟的訪華行中,曾會晤過的中國高層官員詳情如下﹕

?與中國國土資源部部長姜大明會談,商討中國天然資源界與加拿大各省之間的合作項目。

?會晤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黃淑和,討論加、中之間主要工商企業之間的合作。

?與中國商務部長助理童道馳會談,了解更多中國對短期和長遠經濟的看法和政策。

?向中國科學技術部長萬鋼介紹加國各省的科研優勢,以及提高彼此科研機構之間的合作機會。

三位省長也在訪問期間,出席了加中貿易理事會的第36屆年度大會及政策會議。他們分別在會上致詞,暢談投資於加拿大的機會,並會晤了多位中國商界領袖。

愛德華王子島省長吉玆說﹕「很高興此行收穫豐富。能與我們的中國朋友加強政經互惠互利的關係,有助於我們改善中、加貿易,從而為加拿大人創造更多工作。」

安省省長韋恩說﹕「我與各位省長一起在中國進行貿訪,感到十分的榮幸。我們在訪問期間建立了很具價值的新的人脈網絡,將能強化中、加之間的政治和商企關係。」

魁省省長庫亞爾說﹕「今次中國經貿訪問從始至終都很成功。我們到中國訪問,顯示我們只要攜手合作,將能使到各省達致驕人的成就。加拿大人賦有才幹和創造力,能夠滿足一如中國的需求增長。因此,我可以十分樂觀的說,我們建立的關係將更上一層樓,並且人人受惠。」

更多要聞一
驚險
以馬戲表演聞名於世的吉卜賽人起源於印度北部。印度一直保留了馬戲演出的傳統。圖為蘭博馬戲團演員在印度孟買演出。(新華社) 詳情
新「家庭減稅」計劃分報收入 加育兒福利 可年省1100元
【明報專訊】總理哈珀周四宣布新的「家庭減稅」計劃﹐亦即他在2011年大選中﹐作出的家庭分報收入(income-splitting)承諾的另一... 詳情
麥家廉抨85%家庭未受惠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早在2011年的競選政綱中就提出了「家庭分報收入」(income splitting)的報稅計劃,該項計劃允許家中有未... 詳情
多倫多樓市兩年內放緩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日公布今年第四季度全國房地產市場走勢預測,預計多倫多地區明年的新屋起建數量將比今年上升7.... 詳情
爭取較貧窮線薪酬高一成 勞團倡最低工資增至14元
【明報專訊】安省省議會將於下周對提出的第18號《加強工作場所來加強經濟法案》三讀通過﹐而省府常設委員會昨天舉行的聽證會之中﹐多個勞工組織出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