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擬短期內投資加國
哈珀會馬雲 即有好消息

[2014.11.07] 發表
哈珀參觀百年中藥店胡慶餘堂,還嘗了加拿大人參茶。(陳志強攝)
加哈珀周五下午造訪杭州阿里巴巴集團總部,與創辦人馬雲共同主持推介會。

加國總理哈珀周五下午造訪杭州阿里巴巴集團總部,與創辦人馬雲共同主持推介會,並由紅遍中國的加拿大藝人大山主持。馬雲透露,有意短期內在加拿大投資,阿里巴巴已在美歐設點。他指出溫哥華有很多年輕工程師移民,有人才。

哈珀親臨杭州邊緣區七個屋段大的阿里巴巴總部,當地正忙於迎接雙十一「光棍節」消費高峰期的到臨,四處都是相關的廣告牌。

哈珀在會上推介加國經濟,表示加拿大的低稅率及低國債為加中貿易製造理想環境,兩國貿易強勁增長,加拿大的出口及入口企業都看重中國中產市場,而加國的能源、農產的中小企可以利用中國的電子商業平台做生意。

馬雲與哈珀談商業期間,表示光棍節將大賣加拿大龍蝦。他又說,美國的櫻桃很好賣,但他聽說加拿大的櫻桃更好。

馬雲又說,加拿大的酒類、旅遊業等可以透過阿里巴巴推廣,該公司很歡迎中小企加入。

加拿大總理哈珀周四晚抵達杭州,翌晨參觀了錢塘江,其後哈珀在加中浙江經貿合作論壇上致辭,希望進一步促進加國與杭州之間的貿易。哈珀早上還參觀了有140年歷史的胡慶餘堂中藥博物館,品嘗加拿大人參茶。

哈珀昨日第一個行程,就是會見浙江省長李強及杭州市長張鴻銘,並應他們之邀,參觀錢塘江。哈珀隨後出席了加中浙江經貿合作論壇並致辭,他表示希望進一步促進加國與行貨走之間的貿易。

抵杭州參觀百年中藥館嘗加拿大人參茶

哈珀的杭州行程中,臨時增加了一項參觀杭州的胡慶餘堂中藥博物館。胡慶餘堂是清同治十三年,即1874年,由晚清「紅頂商人」胡雪巖開始籌建,並於光緒四年落成並正式營業的藥堂。

胡慶餘堂位於杭州歷史古區,平日人流如織的河坊街,昨日為了迎接哈珀而被封了半條街,哈珀可以輕輕鬆鬆的在歷史古蹟上慢慢欣賞各式小店,哈珀一眾人在河坊街逛了大概半20分鐘,而隨團的溫哥華商界代表謝伯衡說,他就陪哈珀參觀一個燒餅攤位,看了5分鐘。

看到繁忙的河坊街被封了一段,當地市民都意識到有「大人物」到來,有人看到哈珀專車上面有楓葉國旗,就說「原來是加拿大來的!」不少民眾紛紛拿出手機,想拍下「大人物」的風采。

哈珀之後在西湖旁邊的西子賓館,與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會面,哈珀還提到有一名好友就是在杭州出生,而他的女兒也以西湖來命名。

更多要聞一
突遭失事客貨車撞斃 無辜女途人死不閉目
【明報專訊】一名42歲的多市女市民,昨日中午來到士嘉堡區,卻在美蘭路(Midland Avenue)近艾靈頓路(Eglinton Avenu... 詳情
羽瑟林譴責那些目擊者並沒有留下來幫忙,「這不是什麼阿貓阿狗,這是一條活生生的人命。」 思迪比警官表示﹕「我們還在查找車禍的原因。是不是... 詳情
從多倫多開往紐約途中 旅巴連撞兩車 27乘客受傷
【明報專訊】一家美國巴士公司Trailways of New York的一輛巴士,昨日凌晨從多倫多市開往紐約市途中,因為煞車不及,先撞上一輛...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時興上網查探評論後﹐才決定會否光顧某餐廳?酒店及各商舖。但有學者提醒消費者﹐有些商戶會付款收買假評論者在網上對之大讚特讚...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The 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