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中國百歲老人多 最年長為128歲

中國健在的百歲老人已達58789人,比2013年同期增加4623人,其中年齡最大的128歲。這是中國老年學學會公佈的統計資料。

統計資料顯示,百歲老人中女性數量明顯多於男性,占到總數的四分之三;居住在鄉村的明顯多於居住在城鎮的,占到總數的七成。百歲老人最多的三個省份是海南、廣西、安徽,增長最快的三個省份是河南、安徽、廣西。資料指出,長壽老人普遍喜歡戶外活動,喜歡與人溝通交往,飲食結構相對科學;同時,他們生活的地區也普遍呈現出生態環境優良、長壽文化厚重、經濟發展適度、社會事業協調等特徵。

中國老年學學會同時公佈了「第七屆中國10大壽星排行榜」、「第五屆中國10大百歲夫妻排行榜」。來自新疆疏勒縣的維族女壽星阿麗米罕?色依提以128 歲高齡蟬聯「10大壽星」榜首,來自河南省禹州市的漢族老壽星平木虎、張新妞夫婦以年齡總和215 歲蟬聯「10大百歲夫妻」榜首。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百歲老人多 最年長為128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