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地可警扮牛仔 抗議改退休金規例

[2014.11.15] 發表
滿地可地區沙托蓋小鎮的警察穿戴牛仔靴?牛仔帽﹐走上街頭﹐抗議省府修改退休金規例。

(魁北克沙托蓋14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地區沙托蓋小鎮(Chateauguay)有個新警長﹐應該說有幾十個﹐他們穿戴牛仔靴?牛仔帽﹐走上街頭﹐抗議省府修改退休金規例。

沙托蓋在滿地可南面﹐眾多警察變身牛仔﹐在社區執法。

警察扮成牛仔警長﹐抗議省府退休金法案﹐它要建立新制﹐指定市鎮和工會僱員以50對50比例供款﹐承擔未來赤字。

市府僱員好像警察?消防員?公交系統和其他藍領與白領僱員﹐多月來在全省穿著奇裝異服上班。

數十個市鎮的市府車輛?公共巴士?警察貨車與消防車隊﹐也亮出各種口號貼紙。

魁北克省執政自由黨在6月中旬提出計劃﹐改革市鎮退休金制度﹐說那些退休金計劃積累總赤字大約39億元﹐不能持續下去。法案凍結自動的退休金掛u通脹﹐影響大約2萬名已退休僱員﹐並且設定時間表﹐重新談判和解方案。

魁省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的政府說﹐它希望在年底落實3號法案。

更多加國新聞
馬格諾塔自稱殺人犯 發電郵問姊妹感受
(滿地可14日加新社電)法庭周五續審滿地可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傳召第二位辯方精神病鑑證學家﹐他說被告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 詳情
混雜他人樣本檢驗 男子誤診4期肺癌
【明報專訊】安省咸美頓市1名男子確診第4期肺癌﹐他拒絕化療﹐另找專家檢查﹐發現全是醫生誤診﹐一場虛驚。他要求地區醫院解釋為何出錯﹐為何建議他... 詳情
受細菌污染 2款嬰兒濕紙巾回收
(多倫多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說﹐兩款嬰兒濕紙巾(圖)受細菌污染﹐需要回收﹐一款是貼身嬰兒濕紙巾(Personnelle Baby W... 詳情
50年前縫製首面國旗 女子國會山獲嘉許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楓葉旗50年前誕生﹐它的第一個縫製人等了半個世紀﹐周五在國會山獲得嘉許。她說﹐她無償縫製楓葉旗﹐現得到國家表彰... 詳情
【明報專訊】據澳洲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德國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國家,擊敗美國在這方面的排名,加拿大排第5位(見表)。 分析認為,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