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幅的原因

[2014.11.15] 發表

11月14日美股仍然窄幅。美10年債息-1.9點子至2.32%。標普500平開,之後高低只有0.34%,收2,039,+0.44點。美元兌日圓升上116之上。油價升回75美元之上,油股反彈,運輸股下跌(鐵路股上升)。標普500連續10天波幅低於1%。

要把握的是,窄幅的是指數,個股並沒有閒下來。資金是在流轉,周末前空倉回補(弱勢的油金歐元(見圖)反彈),長倉套利(一些生科股仍在回吐),但資金也不敢脫離動力股(科技股半導體中資股向上)。

美指數近日波幅收窄,成交也低於20╱50天平均線。成交少有二個可能,一個是買家不入市,一個是沽家惜售。目前情況是後者居多。現時沽貨多是獲利回吐鎖定利潤,不是新開空倉,因前三星期可是空倉不想回憶的日子;標普500在三周內上升了9%。在近三周升市中,期指市場更出現一些規律,早市9時45分至50分期間會出現些大手成交,歐洲收市時又有些大成交;這些成交多是買家主導。此外,波幅指數由10月高位31.06跌了55%,現在波幅指數的轉變速率也急速下降。這些種種情況使沽家更不敢放肆。交易員的心態是與其逆市做淡,不如準備乘坐一輪年尾升市的順風車。

近月不少對沖基金公開投資建議。Larry Robbins管理98億美元的Glenview Capital建議買入Ebay、Teradyne、Cadence Design。Pershing Square的Bill Ackman預料Fannie Mae和Freddie Mae大升。Jana Partners的Barry Rosenstein看好Mallinckrodt。Steve Kuhn管理156億美元的Pine River Capital買入日經400指數。可看到,建議內容廣泛,提及股票來自不同界別。這是支持大市的因素,因基金持貨不同,便不會容易出現齊升齊跌。

據高盛對企業的現金預算分析,收購合併活動2015年將升37%,股份回購由2014年29.4%升至31%,派息由18.2%降至17.6%。用於回購資金將多於資本性開支。回購是支持股價一個因素,但今年反跌回購公司的交易所掛牌基金PKW表現落後大市,和2013年勝大市相反。

更多經濟要聞
Pinnacle斥1.75億購加國Garden
【明報專訊】Pinnacle Foods(代號PF)宣布,斥資1.75億元,收購加國植物蛋白質食品生產商Garden Protein Int... 詳情
Onex第三季賺3.88億
【明報專訊】加國最大私人股本公司Onex(代號OCX)表示,由於經營環境轉差,令第三季度盈利倒退2.8%。 Onex截至9月底止的第三... 詳情
道明鍾穎輝料大市延升勢
【明報專訊】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美國10月份零售銷售錄得強勁反彈,料將帶動第四季美國經濟增長,加上美國企業於第... 詳情
Amaya盈收創新高
【明報專訊】Amaya Gaming Group(代號AYA)表示,受惠購入PokerStars及其他網上遊戲業務,令第三季度收入與盈利均錄... 詳情
油金反彈
美股升0.02%,加股升0.43%;多指領升界別是原材料、必需消費和醫療保健股,領跌界別是資訊科技、工業和非必需消費股;昨天是一個反轉日,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