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中國將舉辦2016年G20峰會
彰顯國際影響力 展示外交手段

[2014.11.15] 發表
布里斯班報章Courier-Mail昨在頭版刑登跨頁改圖(上圖),以調侃方式歡迎出席G20峰會的各國領袖,圖中可見美國總統奧巴馬袒胸露腹,德國總理默克爾抱蚞虩窗A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肩披毛巾,像是要去游泳,主持峰會的澳洲總理則剛從水中冒出來,只穿三角緊身泳褲。版面標題為「歡迎來到天堂」,語氣輕鬆,不過內頁(下圖)則大字標題要求俄羅斯總統普京為馬航MH17客機被擊珗D歉。(法新社)

【綜合報道】據澳洲媒體《澳洲人報》消息,明天或將宣布2016年的G20峰會東道主為中國。報道稱,澳洲已經選擇中國作為2016年G20峰會的舉辦國。這一決定或將在16日的公報上披露。

報道稱,多個國家都在爭取承辦2016年的峰會。被澳洲總理阿伯特稱為「澳洲在亞洲最好的伙伴」的日本似乎很有希望。但是,澳洲卻將中國作為最終的選擇。這一選擇是在徵詢G20成員廣泛意見後達成的,這些國家都將中國作為自己的選擇。

眾望所歸 將毫無懸念

在出席G20布里斯班峰會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將對澳洲進行國事訪問。《悉尼先驅晨報》14日稱,習近平是藉茈_京APEC的東風而來,那一場北京已經展示出外交的靈活手段和雄心,顯示了中國的國際影響力。

韓國《東亞日報》14日報道說,據統計,在韓國周邊4國(日俄中美)最高領導人之中,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主席出席首腦會談的次數最多。調查統計各位領導人就任後截至今年10月17日的情況,習近平主席在任期間580天,出席了147次首腦會談,幾乎是每4天就出席一次首腦會談。而奧巴馬則有81次,大約是每7.8日約見一次外國領導人,被指呈現出「日落的霸權國家」氣象。

此間普遍認為,在土耳其舉辦2015年G20後,除非有什麼意外,2016年G20峰會花落中國,應該沒有什麼懸念。當《環球時報》記者14日問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您認為,土耳其主辦之後,中國是合適的G20主辦國嗎?」達武特奧盧笑說:「當然!為什麼不呢?」

20國智庫支援中國承辦G20峰會

另據報道,由中國人民大學校長、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人大重陽金融研究院院長陳雨露主編,中國經濟出版社出版的《大金融與綜合增長的世界——G20智庫藍皮書2014-2015》主題研討會暨新書發布會14日在京舉行。藍皮書披露,20國智庫支援中國承辦2016年G20峰會。 

更多國際要聞
習近平出席G20峰會 追逃追贓或取得突破
【綜合報道】金磚國家領導人非正式會晤周六早上在澳洲布里斯班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講話中表示,金磚國家合作要政治和經濟「雙輪」驅動,抓緊落... 詳情
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9次峰會周六召開,澳洲財政部長霍奇(Joe Hockey)表示,G20財長已確定未來5年刺激經濟增長2%的計劃。... 詳情
樹熊訓練 擁抱G20領袖
G20高峰會在布里斯本登場,由於可能獲得被奧巴馬、默克爾、甚至是普京抱在懷堛漱d載難逢機會,一群來自布里斯本龍柏樹熊保護區內的樹熊正進行特別... 詳情
晤素姬  奧巴馬批緬阻選總統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昨與緬甸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會談,讚揚她對緬甸民主化的貢獻,並表示禁止她參選總統的法律「沒道理」,但沒有明確敦促緬甸... 詳情
雪襲美中西部 阻陸空交通
【綜合報道】美國中西部廣泛地區周五持續下雪,陸空交通嚴重受阻。愛達荷州初雪的降雪量更打破近70年來的紀錄。俄亥俄州天氣亦惡劣。美國中西部地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