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7號公路逼近民宅 爭建高欄減噪音遭否決

[2014.11.16] 發表
居民希望將現有的鐵柵欄(箭嘴所指)改成6呎高的木柵欄,但被約克區域政府否決。(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萬錦市7號公路Village Parkway以東的路段要拓寬,與一些民宅的距離更為接近。受影響的市民在爭取到免受雨水倒灌的權益之後,又再繼續爭取加建一道6呎高的木柵欄,發揮包括減低噪音等多重作用。但約克區域政府以市容美觀為由,並不同意居民的構想。

居住在Sciberras Rd.南側鎮屋的曾先生,就是受拓路影響較多的居民之一。他表示經過居民的爭取,市府在本月10日的居民會上與大家達成妥協,原計劃高出他們庭院的人行道,高度降至與庭院同一水平線上。

「這樣就不會出現雨水倒灌到我們院子中的情況,而且取消了原訂的大溝渠的計劃,改在人行道和馬路上的單車道之間,修一條暗渠把雨水引走,這樣我們的庭院都不受影響了。」

但是仍有很大的問題沒解決。由於7號公路要拓寬,馬路距離曾先生他們的房屋更近,來往車輛的噪音會更強,因此曾先生他們希望能夠沿街加建一道6呎高的木柵欄。

「有這道柵欄,既保護了我們住戶的隱私,又增加了安全性,還阻擋了馬路上的噪音,真是一舉三得,不過約克區域政府不同意。」

曾先生他們的鎮屋,從規劃時候起就把靠7號公路這一側的庭院設定為前院,而前院照理是不能有大的柵欄的。雖然因為實際上這個「前院」幾乎無人出入,也因此原有一道高及腰際的鐵柵欄,更多的是起裝飾作用。

如今這些居民要求加建高達6呎的大木欄,這對約克區域政府來說應該稱得上是「大煞風景」,因此政府方面只允許木圍欄在4呎以下。

曾先生表示:「我們已經把這個爭議問題向當地的市議員漢密爾頓(Don Hamilton)反映了,他建議我們提出一個完整的計劃。我現在還在和其他鄰居商量,還沒有做出最後的決定,繼續爭取吧。」

更多要聞一
四川戰機撞樓盤  7傷
【明報專訊】一架戰機昨日下午墜落在四川成都郫縣的一個樓盤售樓部附近。據目擊者稱,飛機墜落前,機師已跳傘逃生,飛機墜地後爆炸起火。 據現... 詳情
士嘉堡建巴士廠憂損健康 衛生委會明日諮詢民意
【明報專訊】針對多倫多公車局計劃在士嘉堡的麥尼高路(McNicoll Ave)夾堅尼地路的地區興建停放巴士的大型車廠計劃,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