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館求記者派報紙渡時艱

[2014.11.16] 發表

美國加州一家大報社面對經濟壓力,要求記者和其他員工每逢周日幫忙送報,並充當電話服務員,被視為報業淪落的另一[象。根據路透社取得、上周四(13日)寄出的備忘錄,最近與對手《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終止送報合約的《奧蘭治縣紀事報》(Orange County Register),將會向周日發送500到600份報紙的員工送出價值150美元的禮品卡。根據備忘錄,員工也被要求協助客戶服務,親自打電話給早前無法致電接觸客戶服務員的訂戶。

《奧蘭治縣紀事報》總編輯柯利(Rob Curley)證實消息。他在給路透社的電郵中表示:「全公司,包含編輯部,都被要求在顯然是艱難情勢下幫手。這純屬自願……沒錯,這很不尋常。我們對陷入這種困境真的感到很喪氣,但這只是暫時的。我們全體員工想讓忠實讀者在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拿到報紙,這是我們的底線。」

《奧蘭治縣紀事報》近期財困,數十記者和編輯近月陸續離職,其洛杉磯版於9月停發行。《洛杉磯時報》早前指《奧蘭治縣紀事報》欠下250萬美元(約1950萬港元)代送報費。

(路透社/洛杉磯時報/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共同社報道,日本小學館出版社14日宣布,將在已故作者藤子·F·不二雄的生日12月1日當天,發行人氣連載漫畫《多啦A夢》的新刊漫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