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藝珍封后
《鳴梁》奪大鐘獎最佳電影 崔岷植稱帝

[2014.11.22] 發表
崔岷植憑《鳴梁》三度登上大鐘獎影帝寶座,演技出眾實至名歸。
孫藝珍在《海盜》 的造型英姿凜凜。
孫藝珍在封后之前與金秀賢拍檔頒發最佳新人獎。
金宇彬(由上至下)、林時完及李荷妮同時獲頒觀眾投票的人氣獎,絕對有民意基礎。
《韓流怪嚇》女星韓世雅穿著充滿SM味道的綑綁裝行紅地氈,成功突圍而出。
在情慾片《人間中毒》有裸露演出的林智妍獲頒最佳女新人,致謝時激動至眼泛淚光。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被喻為「韓國奧斯卡」的第51屆韓國大鐘獎電影頒獎禮,昨晚在首爾汝矣島KBS Hall舉行,刷新韓國史上最高票房紀錄的戰爭片《鳴梁》獲頒最佳電影之餘,崔岷植更三度稱帝,成為今屆大贏家;孫藝珍憑《海盜:奔向大海的山賊》首度封后,至於剛完成東京演唱會的JYJ成員朴有天,初登大銀幕之作《怒海沉淪》亦以熱門姿態贏得最佳男新人獎。

今屆大鐘獎頒獎禮請來嚴正花、申鉉濬和吳滿錫擔任司儀,見證《鳴梁》大豐收,囊括最佳電影、男主角、特技及企劃等4項殊榮,電影講述崔岷植飾演朝鮮名將李舜臣,為對抗日本豐臣政權入侵而於鳴梁海峽展開生死戰,最後僅以12隻小船擊敗敵軍的330艘戰艦,成為戰爭史上一段傳奇。此片自7月上映以來,入場人次高達1760萬,打破《阿凡達》紀錄。

朴有天膺最佳新人

繼《生死諜變》及《原罪犯》後,崔岷植再憑《鳴梁》登上大鐘影帝寶座,領獎時表現冷靜,反而此片獲頒最佳電影,他在台下感動流淚。另一方面,穿著白色deep V晚裝的孫藝珍,自2003年《假如愛有天意》首奪大鐘獎最佳女新人後,事隔11年終於挾《海盜》稱后,此片同時為劉海鎮帶來最佳男配角獎。

賽前被視為大熱門的《逆權大狀》,最後為梁宇舄贏得最佳新導演之餘,他亦代表金英愛上台領取最佳女配角,加上最佳劇本3獎在手,跟《黑仔刑警》包辦最佳導演(金承勳)、攝影及燈光獎平起平坐。

朴有天首次進軍大銀幕之作《怒海沉淪》順利贏得最新男新人,他從上屆得主金秀賢及《海盜》孫藝珍手上接過獎座後表示:「感謝沈聖甫導演與一起演出的前輩,對於快將30歲的我,獲獎感到很高興,今後也會繼續努力。」

文:張晴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胡比高拔哭悼恩師米克尼高斯
【明報專訊】《畢業生》金像導演米克尼高斯(Mike Nichols)周三心臟病發逝世,享年83歲。他的死訊傳出後,不少曾與他合作的演員紛紛發... 詳情
【明報專訊】繼日劇《血色草莓夜》43歲男星西島秀俊本周初宣布即將跟圈外女友註冊結婚後,昨天輪到《螢之光2》32歲向井理傳來喜訊,預定下月跟日... 詳情
GD太陽新歌網上稱霸
【明報專訊】由韓國男團BigBang成員G-Dragon及太陽另組Hip-Hop小分隊GD×TaeYang,昨日凌晨發布新歌Good Boy... 詳情
【明報專訊】憑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熱爆亞洲的金秀賢,至今仍是廣告客戶的搶手貨,代言合約逾30個,單是內地廣告酬金已進帳約5億元人民幣。日前剛... 詳情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重演」
【明報專訊】《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叫好叫座,片中講述男女主角在歐洲之旅最後一站互相傾訴的一幕,日前更由主角安素艾高及莎蓮活莉在片場重演,除了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