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能源股反彈

美股升0.52%,加股升0.24%;多指領升界別是能源、醫療保健和原材料股,領跌界別是財務、必需消費和非必需消費股;中國減息、歐洲央行開始買入抵押債券,美標指又破新高,但加股反應只普通,銀行股先升後跌,拖低多指。

能源和原材料繼續反彈,能源股指數(圖1)升越下跌趨勢線阻力2,992;能源股指數的指標是Suncor(SU,圖2),其走勢與指數很接近。

我在10月29日指「加股的形勢是能源和原材料兩個災區界別意欲反彈,能源股的反彈是不需要油價上升,近月加國能源股指數與西得州期油的周計相關系數由1年前的0.5,升上0.813,整個能源股指數與西得州期油的每日相關系數都在0.8附近」。

能源和原材料指數之後先跌後穩,個別股票由低位反彈很多,能源股指數與西得州期油的周計相關系數已降至0.47;最近多了預料能源股反彈的聲音,理據包括:(1)憧憬下周石油輸出國組織會議減產;(2)相信石油需求未減,油價會回升;(3)能源股已反映壞消息。

第三季時,基金群起沽售能源股,加國基金,如皇銀╱滿銀╱CI投資和美國富達是大沽家,Capital Group是大買家,Berkshire Hathaway也增持Suncor的200萬股,魁省Caisse De Depot也是主要買家。

 
 
今日相關新聞
能源股反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