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體扮酷,安全至重要!

[2014.11.22] 發表
網絡圖片:「殭屍男孩」的紋身

最近蒙特利爾的「殭屍男孩」以其形似僵屍的紋身在網路上竄紅。

紋身是很多人表達自我的方式,但若實施不當,則會有潛在的風險。11月中《卡爾加利先驅報》的新聞報道,卡爾加利一間紋身店因未遵循規範的操作程序而被關閉,同時阿爾伯塔省衛生服務署督促曾在本紋身中心紋身者盡快進行一系列有關病毒的檢測。未妥善消毒的紋身器具可能成為病毒傳染的載體,傳播某些病毒如乙肝病毒、丙肝病毒或者艾滋病毒。

聖誕與新年來臨之際,很多人希望在新年展現新形象,紋身、穿刺都是一些美體愛好者的選擇。由於美甲工具、穿環和紋身儀器及顏料均會接觸血液,但您又無法知道在您之前的使用者有否患上乙型或丙型肝炎,因此必須確保店員在服務不同的顧客期間採取適當的防感染措施。乙型及丙型肝炎就像艾滋病病毒一樣,可以通過與病患者血液直接接觸而傳染。乙型肝炎可以通過註射疫苗來防範,但是丙型肝炎現在尚無疫苗。為確保您在美化身體的時候不受病毒感染,請參考下列建議,以確保您安心享受美體店的服務。

服務前,查詢有關:

?工作人員對肝炎及愛滋病病毒傳染風險的知識。

?店家有否使用高壓消毒器在顧客之間進行消毒工作,而他們是否有定期檢查及修理消毒器,因為只有高壓消毒器才可以把肝炎病毒徹底消滅。

服務過程中,確保:

?店面場地清潔,地方只為特定工作目的所使用。

?工作人員穿著乾淨外衣,在工作程序進行之前及之後,以肥皂及溫水洗手( 或使用無水洗手液)。

?凡有機會接觸到血液,體液/ 細胞的時候,必須配帶手術用手套。

?用漂白水及清水清洗所有表面。

?凡外衣有機會接觸到血液的時候,必須穿著圍裙或其他保護性衣服。

?在一些表面平滑及無孔的工作台上進行服務。

?在顧客之間,以高壓消毒器清洗所有工具及器材。

?把所有沾污了的尖銳物品,棄置於適當的防刺穿器皿內。

?把所有沾污了的保護性工具棄置於印有「生物危險品」標記的器皿內。

?紋身或使用永久性化妝品:每次必須使用即用即棄刺針及新的顏料,

染料。

?人體穿刺:每次必須使用新的手術用即棄刺針,以鋼質或真金材質(穿耳洞可以使用銀刺針,但是使用手術用鋼質或真金刺針,則更容易避

免傳染、氧化的情況出現) 。

服務後:

如果您有任何受感染或身體不適的反應出現,請盡快約見醫生,告知您接受的美體服務的過程及時間。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