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面屋門炸爛滲煙 獨留家中女童大驚

[2014.11.23] 發表
美映樓發生爆炸後,居民倉皇逃生,其中與出事單位相隔數戶的同層單位,屋內花瓶被震落地面,桌上遺下未吃的午膳。
爆炸發生時獨留在家的伍姓女童(右二),不忘抱同愛犬逃生,到達樓下時見到趕到的婆婆,兩人相擁大哭。(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石硤尾h美映樓發生漏氣爆炸,巨響之後,單位和走廊玻璃窗震破,一塊玻璃飛越馬路跌落對面行車線,幸未有砸中車輛,街上途人如遇恐怖襲擊般驚惶躲避。事發後,出事樓層的升降機門被震至跌落?槽,足見爆炸威力驚人,事件導致12人受傷,6名消防員危殆。

居於出事單位對面的11歲女童憶述,事發前一兩個小時已嗅到濃烈煤氣味:「突然間『』一聲,原來係對面屋爆炸,黑煙係咁飛入薄A好多U髐J屋,唔知點算好,非常驚。」她在爆炸後致電外婆求救,獲知要用濕毛巾掩口及緊關大門,但女生無奈說:「閂唔到,門都炸爛鰴漶C」

寓所大門被炸猁漸謕m女童(11歲)居於美映樓11樓,其父母近日外遊,暫由女傭照顧。事發時,女傭和弟弟外出,她獨自在家溫習,期間聽到「」一聲巨響,大門和鞋架隨即震牷A「好多黑煙湧入薄v。她嚇得縮在家中一角致電外婆求救,但大門震珛L法關上。後來消防員到場協助她抱同愛犬逃生,終於安全到達樓下,但因受驚過度,一度呼吸急促無法說話。當看到婆婆趕至時即相擁痛哭,她需送院治理,情G穩定。

同層老婦家具全珛h哭

居於同層一名八旬老婦爆炸後返家檢查,發現家具及電器全損牷A當場激動痛哭,需在場人員安慰。

居於12樓的林女士說她被爆炸巨響「嚇到我成個人彈起,心都離一離」,查看後見有雜物飛墜落街。居於19樓的梁太則是在事發時等候乘升降機,大廈突然傳出如響雷般的「」一聲,地面像地震那樣「搖一搖」,升降機門隙冒出大量黑色濃煙及灰塵。她以為升降機出事,遂到其他樓層轉乘升降機落大堂,查問之下才知爆炸事故,感到很震驚。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石硤尾h美映樓氣體爆炸造成9名消防員受傷,其中6人危殆,包括1名消防總隊目,據悉他要接受腦部手術清除血塊,亦有消防員吸入性燒傷。... 詳情
【明報專訊】處理氣體泄漏是消防員最常見工作之一,惟昨日在石硤尾h爆炸事故中,多達9名消防員受傷送院,事件令消防界震驚及難過。 有資深消... 詳情
朱耀明:運動失方向 感悲觀疲累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之一朱耀明牧師透露,當三子自首後,和平佔中運動亦會結束,他們會另組平台推動民主。回看56天佔領行動,朱自言已「唻迭v促成... 詳情
【明報專訊】朱耀明牧師憶述,9月28日凌晨,當另一發起人戴耀廷宣布提早佔中後,三子已有心理準備很快便會被捕,當晚至翌日下午,三子與佔中參與者... 詳情
黃仁龍籲青年與激進切割
【明報專訊】前律政司長黃仁龍昨日在中文大學法律學院畢業典禮致辭,提及將近兩個月的佔領行動,憂慮近日有少數示威者衝擊立法會,令事態響起警號,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