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華富豪擬送子女留學

[2014.11.23] 發表

【明報專訊】胡潤研究院22日發布了《2014海外教育特別報告》稱,80%的中國富豪計劃將子女送到國外接受教育。同級別高資產人士中,日本只有不到1%會把孩子送出國讀書,法國不到5%;德國也不超過10%。

該研究院細化了兩個不同的留學年齡段(高中及以下、本科及以上),並調查相應的留學目的地。結論是,高中及以下的中國富豪子女28.7%偏愛英國留學,26%偏愛美國;本科及以上的富豪子女36%偏愛美國留學。除了英美,加拿大更受高中及以下富豪子女的歡迎,澳洲更受本科及以上富豪子女的歡迎。

另外,中國千萬富豪送孩子出國留學的平均年齡為18歲,億萬富豪送孩子出國留學的平均年齡為16歲,出國低齡化趨勢明顯。另據調查顯示,國際教育是中國富豪想移民的最主要原因,佔21%;其次是環境污染和食品安全,分別佔20%和19%。

更多中國要聞
浦志強平靜對顛覆指控
【明報專訊】正被當局扣查的內地著名律師浦志強(圖),於本月13日被北京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煽動分裂國家、尋釁滋事和非法獲取公民個... 詳情
滬港通激活中國跨境資金
在北京信賴的法律、監管、結算體系下,滬港通讓國內資本投放港股,香港和國際資本投放人民幣證券,互利共贏。遵循資金原路返回政策,便於資金流向管理... 詳情
「全體人民」是否包括我等?
最近,中美兩國首腦在中南海瀛台夜話。除了人權、民主等等重大話題以外,最值得關注的是,習近平還對奧巴馬說了一段話:「西方某個政黨往往是某個階層... 詳情
首艘國造航母「滑、彈」雙飛
中國第一艘國造航母的真實面目依然是一個謎,從各種官方渠道所得的消息,可以歸納為兩點:第一是與「遼寧艦」相仿;第二並非簡單的仿造,而是有所提升... 詳情
近日,中國的「自貿區戰略」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果。8天內,中韓、中澳自貿區相繼結束實質性談判,兩大自貿區建成在即。北京觀察人士認為,受中韓自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