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頌》文藝演出明年登場 紀念二戰暨抗戰勝利70周年

[2014.11.23] 發表

【明報專訊】明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暨中國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加拿大華人社團昨日表示,將於2015年舉行大型的文藝演出《和平頌》,以及圖片展和座談會,予以紀念,以期銘記歷史、警示未來。

據中新社報道,主辦此次活動的是加拿大福建社團聯合總會、圓夢園藝術中心。

聯邦參議員胡子修出席昨天的新聞發布會並致辭表示,舉辦此活動非常有意義,提醒人們歷史不要重演,和平彌足珍貴。

晚會總導演張煒表示,《和平頌》大型文藝演出基本集結了多倫多頂級的華人演出團體的力量,集體呈現,演出劇本已經四易其稿,演出內容分別展現日本侵華前的中國、戰爭中的中國、中國抗戰以及抗戰勝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等場景。演出具體形式為音樂劇,包括歌曲、小合唱以及大合唱,演出最後以反映中國抗戰的《黃河大合唱》做結。演出同時邀約的交響樂團規模不凡,總計有80多人。

有關紀念活動的座談會,主辦方表示,屆時希望邀集當地來自兩岸四地的華僑華人共同與會,回望過去,牢記歷史。

更多都會新聞
關懷社區慈善餐會
台灣僑民社區服務中心昨晚假萬錦市世紀皇宮大酒樓舉辦了「2014關懷社區慈善募款餐會」,總共籌募了4萬多元的善款。該中心自1998年創立以來,... 詳情
慈善捐款箱被盜 失數千元 警緝男賊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間食品店前日發生慈善捐款箱被盜事件,丟失善款達數千元。 一名男性嫌疑人進出該店並取走捐款箱的過程被店內的監控系...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發生風化案,一名女子下巴士後遭尾隨歹徒劫財劫色,受害人期間拼命反抗掙扎受傷需要送院,色魔右手在糾纏間亦受傷,他負傷... 詳情
明報小記者畢業了!
經過5個星期的上課和出外參觀,由《明報》主辦,道明自管投資贊助的「第六屆明報小記者網上動新聞」的小記者們昨日於《明報》辦事處舉行畢業禮,並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