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破頂 金價3周新高

[2014.11.23] 發表
人行突減息刺激,歐美股市齊升,其中美國道指及標普均創新高。圖為紐交所交易員。(法新社)

內地人行上周五意外減息,加上歐央行行長德拉吉超鴿派講話,歐美股市齊升,其中美股的道指及標普均創新高,金價及油價同樣亦見大漲。

美股上周五大幅高開,即使其後升幅收窄,收市仍創歷史新高,標普漲0.52%、納指漲0.24%、道指漲0.51%。恐慌指數VIX則大跌5.01%。

布蘭特期油升穿80美元

中國減息刺激下,市場預料對黃金需求上升,12月份交割的紐約黃金期貨價格一度攀升至每盎司1207.6美元,為3個星期高位,最終收報每盎司1197.5美元,上漲0.6%。

中國人行周五突然宣布減息,利好經濟,加上石油輸出國組織可能在下周宣布減產,推動外圍油價上升,布蘭特期油連續2日上升,突破80美元大關。

原油價在初段最高一度升至81.6美元,最終報每桶80.36美元,大漲1.3%。多間能源公司減少美國境內的鑽油台數量,紐約12月期油也升66美仙,收報 76.51美元。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玖瓏山昨售79伙 多演藝名人入市
多個新盤同期推售,吸引不少城中名人入市。當中嘉里(0683)等沙田九肚的玖瓏山,昨日銷情雖然有所轉慢,但就吸引不少演藝界人士入市,包括久未露... 詳情
在最新一次由李克強主持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降低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融資成本再次成為核心議題,會議決定進一步採取包括支持跨境融資等10項措... 詳情
【明報專訊】據內地媒體報道,阿里巴巴繼9月份上市集資250億美元、創下全球集資金額最大的IPO案例之後,最近又計劃在海外發行高級無抵押債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