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Visteon出售南韓子公司控制股權,顯然執行專注發展氣候控制及電子業務。    (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商品拖低加股道指多指又新高
美再保險RenaissanceRE
動力上升
Hudsons's Bay抵押融資12.5億
BioMarin斥8.4億購Prosensa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Visteon售南韓子公司套現36億

【明報專訊】南韓傳媒報道,美國汽車零件生產商Visteon(代號VC)已簽訂協議,以36億美元,出售它的南韓子公司Halla Visteon Climate Control。買方是南韓一家私人股本公司。

消息觸發Halla Visteon股價在南韓股市因跌逾15%而暫停交易。分析員指,投資者擔心新東主不維持現有派息,並可能影響和主要客戶福特汽車(代號F)的關係。Visteon是從福特分拆出來。Halla Visteon另一主要客戶是韓國現代汽車。

憂易手後前景 南韓子公司股價跌停板

韓國《經濟日報》報道,Visteon下月簽約出售所持Halla Visteon的69.99%股權,買家是Hahn & Company;涉及4萬億韓圜(36億美元)。

金融海嘯期間,Visteon得到多家機構投資者挽救,始免於破產。它們在2011年向該公司施壓,要求分拆業務,好讓它們的投資有回報。

到了今年5月,Visteon也表示,將會出售大部分汽車內部零件業務予私人股本公司Cerberus,並專注發展快速增長的氣候控制及電子業務。

Halla Visteon生產汽車暖氣及冷卻系統,1986年成立時是福特和南韓Mando公司的合資經營企業,其後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下,Mando為求自保,把所持股份賣予福特。

Visteon升2.37美元或2.44%至99.49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Visteon售南韓子公司套現36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