騷亂後人人自危 買槍激增近6倍

[2014.11.27] 發表

美國密蘇里州弗格森市白人警察槍殺黑人青年布朗,肇事警員威爾遜逃過起訴,引發大規模騷亂。據報周三有300多人在聖路易斯市政大樓外示威,期間有人衝進大樓,至少2人被捕。

自騷亂發生後,當地居民人人自危,紛紛買槍傍身自嚏C在距弗格森市32公里的聖路易斯市,一個射擊練習場的東主表示,他們平時每日只售出3至5支槍械,但在過去一周,每日賣出的槍支數目,急增至20至30支。單在本周二,即騷亂爆發後翌日,他們已售出33支槍械。

布朗被殺案引發騷亂,弗格森市有滋事者放火燒車和商店,又乘機到處搶掠,許多人都將矛頭指向黑人。不過當地37歲黑人男子佐敦和3名黑人朋友,周二晚帶上槍械,自發到他們的白人前僱主梅勞經營的油站前守嚏A以防有暴徒闖入搶掠。梅勞表示,如果沒有佐敦等人,其店可能會遭池魚之殃。

更多國際要聞
教宗暗批西方國家恐怖主義
【綜合報道】教宗方濟各周二訪問法國斯特拉斯堡的歐洲議會和歐洲委員會,他在演說中痛陳歐盟弊病,稱歐洲「蒼老憔悴」,失去活力和不再是世界主角。在... 詳情
「伊斯蘭國」(IS)對兩名少年判處石刑,因為他們是同性戀。 「石刑」即是用石塊活活把人砸死,美國《國際財經時報》報道,「伊斯蘭國」首... 詳情
馬國公布白皮應對IS威脅
為防範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的威脅,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圖)周三公布「克服伊斯蘭國(IS)組織威脅」白皮書,建議多項新措施杜絕恐怖和武... 詳情
英公布嚴厲反恐草案惹抨擊
英國周三公布立法草案,禁止極端主義傳道人踏足大學、加強監視懷疑激進分子、以及遏止聖戰分子源源不斷加入伊斯蘭國。 這項反恐和安全法案,正...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社交網站facebook(fb)經常被指侵犯客戶私隱,但英國國會情報和安全委員會就士兵里格比去年5月當街遭斬頭殺死一案發表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