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推撞驅趕 多名記者「中椒」

[2014.12.02] 發表
前晚與昨晨的金鐘警民衝突及混亂,警民均有受傷,本報記者昨晨完成採訪後,發現背包沾有血漬。(林樂軒攝)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承諾會盡力協助傳媒採訪,觀乎金鐘情G,多次清場混亂中傳媒均被當示威者呼喝及用力推撞驅趕,本報多名攝影及文字記者亦中了胡椒噴霧及催淚水劑。另外,在雙學前晚宣布行動升級後, 《蘋果日報》4名記者隨即收到電話及逾萬個短訊攻擊及滋擾。

記者背包沾血漬

本報觀察前晚至昨晨平靜及對峙時刻,警方與傳媒的協調大致順暢,警方於特首辦外劃出傳媒區供採訪。不過,每當特警出動清場時,穿上反光衣的傳媒都被警呼喝及驅趕,有站在樓梯或石壆高處的記者在清場時被警方用力推開,本報記者在一次混亂中亦被警推至跌下數級樓梯;有警員使用胡椒噴霧及催淚水劑時未有理會穿上反光衣的記者,迎面「出椒」,本報多名攝影及文字記者「中椒」。而昨日警方與示威者衝突激烈,本報記者在採訪後發現背包亦沾上血漬。

《蘋果》記者收逾萬短訊攻擊

除了肢體衝突,有傳媒遭電話滋擾。《蘋果日報》3名文字記者及1名攝影記者,在前晚雙學宣布行動升級後至翌日凌晨,收到多個滋擾電話,有記者更收到逾萬個WhatsApp短訊滋擾,其中《蘋果日報》記者白琳前晚亦在金鐘採訪,當晚接到最少40個無來電顯示的滋擾電話,一接聽對方即掛線,又收到逾6000個WhatsApp短訊。

她形容當時電話等同癱瘓,不能發出WhatsApp短訊及打電話,耗電量大增,要改用另一部後備電話工作。

更多要聞
新煤氣爐爆殼傷夫婦
【明報專訊】沙田沙角h昨凌晨發生煤氣熱水爐外殼爆開傷人離奇事故。一對公屋夫婦首次使用由煤氣公司出售及安裝的簇新熱水爐時發現未能運作,丈夫檢查... 詳情
患病警退休前警署燒炭亡
【明報專訊】紅磡警署昨揭發本港首宗警署內警員燒炭身亡事件,亦是兩個月內第二宗警員自殺案。一名正在退休前休假的男高級警員,昨晨被發現在紅磡警署... 詳情
【明報專訊】天文台預料周四氣溫跌至12℃,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表示,早前東莞確診廣東省入冬首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預料隨... 詳情
遭炸傷義工問野豬安危
【明報專訊】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NPV)27歲姓廖獸醫助理護士,為免動物誤食毒餌而遭「鴨皮炸彈」炸斷4根手指,昨仍留醫威爾斯醫院,協會主席及... 詳情
【明報專訊】財不可以露眼,但櫃員機只吐現金,提款者隨時成為賊人獵物。 昨晚7時許,35歲姓趙男子報稱在大埔墟港鐵站外銀行櫃員機提取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