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發後行為不似精神病 控方專家:馬格諾塔裝瘋

[2014.12.02] 發表

(滿地可1日加新社電)滿地可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控方專家證人周一在法庭說﹐被告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圖)不像有精神病﹐案發後的[象顯示﹐他更像裝病﹐或是誇大症狀。

錢伯蘭醫生(Gilles Chamberland)在馬格諾塔一級謀殺案審訊庭作證說﹐疑兇的行動在很多地方與他口中的精神病不吻合。

辯方精神病學家說﹐他們相信馬格諾塔有精神病﹐起碼2年沒有治療精神分裂症。2012年5月﹐林俊遇害那天晚上﹐他沒有能力分辨對錯。

但錢伯蘭作證說﹐他認為馬格諾塔的行為?他口述的案情﹐無法支持那個理論。

錢伯蘭指出﹐馬格諾塔的行為不像偏執型妄想狂。

馬格諾塔殺人後﹐表示自己有精神疾病﹐在命案前後都有精神病症狀。

複述案情有兩個版本 不像妄想狂病人

兩名辯方精神病學家評估馬格諾塔的精神狀態﹐他為兩名專家複述案情﹐有兩個不同版本。此外﹐他不記得很多細節。

錢伯蘭對陪審團說﹐妄想狂病人通常十分機敏?警覺力高﹐有很好的記性。

精神病學家指出﹐馬格諾塔的柏文保安錄影機﹐在林俊被殺及肢解後數天攝錄到的馬格諾塔﹐他沒有顯露什麼[象﹐與精神病有關聯。

32歲的馬格諾塔承認殺死林俊﹐但堅稱他有精神病﹐不承認一級謀殺罪和其他4項控罪。

檢察官不相信馬格諾塔確診精神分裂症﹐又說他的症狀是裝出來的。

他舉出很多例子﹐包括馬格諾塔懂過濾信息﹐也會主動隱瞞信息﹐不告訴精神病學家和醫生。

錢伯蘭說﹐馬格諾塔告訴1名精神病學家﹐指他害怕政府特工在柏文大廈外面﹐林俊也是其中一人。儘管如此﹐命案發生數小時後﹐馬格諾塔來去自如。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統計局周一報告﹐全國兇殺案比率去年下降到1966年以來最低數字﹐每10萬人有1.44個受害人。 每10萬人... 詳情
(多倫多1日加新社電)網上調查報告指出﹐大多數加拿大醫生邁入21世紀﹐已趕上電腦時代﹐採用電子醫療檔案﹐及其他信息科技。 《2014年... 詳情
微型多倫多市政廳
微型多倫多市政廳逼真動人﹐全用樂高積木堆成﹐在安省旺市(Vaughan)展出。樂高樂園積木中心(Legoland Discovery Cen... 詳情
陳聖源當選多市教局主席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教委陳聖源昨晚當選為新一屆多倫多教育局主席﹐成為該教育局第一位華裔主席。 陳聖源向本報表示﹐能夠當選為教育... 詳情
3屍案死者為母子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天下午公布﹐Thorncliffe Park社區於上周六發生的柏文3屍命案﹐是一宗兇殺案。死者是43歲女子Zahr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