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移植死囚器官 全國明年實行

[2014.12.04]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4日報道,中國由明年起將全面停止移植死囚器官。

《南方都市報》引述消息指,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原壎苀※く〞禷擘鉹3日在中國醫院協會OPO聯盟昆明研討會上正式宣布,從下月1日起,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作為移植供體來源,民眾逝世後自願器官捐獻將成為器官移植使用的唯一渠道。

黃潔夫表示,中國目前每年約有30萬名患者急需器官移植,但每年只有1萬多宗相關手術,捐贈器官比率約為每100萬人有0.6人,比率是全球最低的國家之一,他相信與內地傳統思想影響,以及民眾憂慮器官移植能否做到公平公正有關。黃潔夫說,今年至今,器官捐獻量已超過往年的總量,「相信器官捐獻的形勢將愈來愈好」。

據媒體報道,目前,廣東、北京、浙江等38家大型器官移植中心已經停止使用死囚器官。

更多中國要聞
江澤民露面 眾官陪同
【明報專訊】原國家主席江澤民10月曾參觀位於北京的國家博物館並題詞。江澤民先後由主管文化的政治局委員兼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前政治局常委李嵐清... 詳情
台名嘴:馬走上扁的老路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中遭逢重大挫敗,身兼黨主席的馬英九成為眾矢之的。對此,政治評論學者郭正亮3日在《美麗島電子報》發文表示,2014年馬英九面... 詳情
馬辭黨魁:記住人民嚴厲鞭策
國民黨九合一選舉慘敗,黨主席馬英九3日於中常會正式宣布請辭。他兩度向支持者鞠躬致歉,臉色凝重地說,這次敗選告訴國民黨,改革腳步還不夠快,還不... 詳情
藍營多人轟馬﹕至今還不知為何輸
九合一選舉落幕,國民黨慘敗,黨主席馬英九成為眾矢之的。藍營基層近來傳出不少檢討、批評聲浪,多位黨籍議員紛紛透過臉書開炮,強調國民黨執政者恐怕... 詳情
暫代黨主席 吳敦義三個難題
馬英九總統將在3日下午請辭國民黨主席,代理主席吳敦義、秘書長洪秀柱代理時間雖然最多只有3個月,但卻必須面對黨主席補選、地方議會的議長副議長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