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空襲ISIS 伊朗﹕不證實

[2014.12.04]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周二首度稱,有[象顯示,伊朗在過去數天派出美製F-4戰機空襲伊拉克東部迪亞拉(Diyala)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目標,又強調伊朗在行動前未與美方協調。伊朗外交部發言人昨回應稱「我不證實這個(與伊拉克)軍事合作的資訊」。一名匿名伊朗官員否認空襲,並稱即使有行動也不會與美國合作。

分析家早就指出,ISIS帶來的威脅可能令美國與伊朗這兩個昔日敵人聯合起來,但華府多次表明無意與伊朗合作對抗ISIS。

另外,伊拉克內政部周三發表聲明,否認ISIS首領巴格達迪的妻子遭黎巴嫩扣押。聲明稱,巴格達迪現有兩名妻子,但都與黎巴嫩在黎敘邊境抓獲的婦女不同名,伊方相信遭扣押的婦女是一個在囚恐怖分子的姊姊。

更多國際要聞
紐約警勒死黑人免罪 多地現示威
【綜合報道】3日,美國紐約一個大陪審團投票決定,不起訴將黑人小販加納「鎖喉」死亡的涉事警察丹尼爾·科爾。裁決宣布後,紐約市民走上街頭抗議...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弗格森市警方此前稱,將調查遭槍殺黑人少年布朗的繼父海德是否涉嫌煽動騷亂。海德發表聲明稱為自己的不當言論道歉,但他不認為自... 詳情
希臘囚犯絕食求上學 民眾聲援
希臘22歲在囚無政府主義者羅曼諾斯(Nikos Romanos,下圖)在獲大學錄取後要求行使「教育休假權」以獲緩刑,但是遭監獄當局拒絕,羅氏... 詳情
英國兒童性教育材料被指過火堪比色情文學
【綜合報道】根據英國政府的規定,英國小學和中學必須教授適合於孩子當前年齡段的性教育知識,學校也必須有自己的性教育政策。 對兒童進行適當... 詳情
【綜合報道】繼瑞典、英國、西班牙、法國之後,比利時也傳出將在下周討論承認巴勒斯坦國家地位議題的消息。若決議能順利通過,比利時將成為歐盟另一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