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嘉煇明年5月開榮休音樂會

[2014.12.05] 發表
樂壇教父顧嘉煇(大)獲頒榮譽社會學博士,胞姊顧媚(左)及方逸華(右)專程來觀禮。

【明報專訊】下月便踏入82歲的樂壇教父顧嘉煇,昨日到中大邵逸夫堂出席頒授學位典禮。煇哥獲頒榮譽社會學博士,以表揚他在音樂上的成就及對社會貢獻,更難得是其胞姊顧媚亦從加拿大專程回來見證其領獎,當年憑一曲《不了情》贏得「小雲雀」美譽的顧媚,早已專注畫壇成為藝術家,雖已年屆85歲,不過看來精神壯健。同時,與煇哥同為81歲的方逸華亦前來觀禮,當年顧媚與方逸華均為邵氏電影擔任幕後代唱,之後各有成就。

顧嘉煇計劃明年5月在紅館舉行榮休音樂會,真正的告別樂壇。音樂教父一直未肯言休,所以今次的決定也經過深思熟慮,相信不少曾唱過他歌曲而大紅大紫的歌手,到時都會助陣,向煇哥致敬。

文﹕娛樂組

更多影視
大姐大手記﹕鎮宇怕鬧囝囝 為Feynman留長髮「變性」
【明報專訊】娛樂綜藝界近年興起「爸爸熱」,以往大多數都是嚴父慈母的家庭環境,但社會改變,無論中、港、台、韓四地不少藝人父親除了工作養家外,更... 詳情
G.E.M.個唱海報惹露點疑雲
【明報專訊】鄧紫棋(G.E.M.)的演唱會海報鬧露點疑雲,近日網上流傳G.E.M.疑似走光照片。有網民發覺她的演唱會海報照片,她穿吊帶背心高... 詳情
單手接獎被轟無禮貌 EXO補鑊:忘記多謝華仔
【明報專訊】《2014MNET亞洲音樂大獎》(MAMA)前晚韓星聚首亞博出席頒獎禮,香港隆而重之出動天王劉德華、歌神陳奕迅與樂壇校長譚詠麟擔... 詳情
太陽心情靚爆派飛吻
【明報專訊】前晚MAMA頒獎禮完結後,成為大贏家獲得4個獎項的EXO及奪3個大獎的BIGBANG成員太陽,出席記者會會見傳媒。 EXO... 詳情
陳奕迅「臣」級大合唱 震撼全場
【明報專訊】陳奕迅(Eason)前晚出席「MAMA頒獎禮」擔任表演嘉賓,作為華人歌手代表高唱一曲《浮誇》,即使面對眾多韓國歌手與藝人,Ea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