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斃持玩具槍12歲男童 美司法部斥警濫用武力

[2014.12.05]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周四公布對克利夫蘭警方的調查報告,批評當地警員經常不必要地對民眾「使用過度武力」。

報告並指當地警員執勤和使用警械訓練欠佳,可能危害大眾和同僚。

美國近來連傳警方殺死非裔民眾事件,使得種族緊張情勢升高。最近一宗案例是男童賴斯(Tamir Rice)上個月在俄亥俄州克利夫蘭一個遊樂場遭警員擊斃事件,當時警方接獲報案遊樂場有男童揮舞槍枝,結果最後發現12歲的賴斯拿的是玩具槍。

這項調查始於2013年3月,在上個月賴斯遭槍殺案後,調查結果更受重視。

霍爾德(Eric Holder)說:「我們斷定有正當理由相信,克利夫蘭警察部門有使用武力過當的模式或習慣,這違反了美國憲法的第四修正案。」

他將這種情況歸咎於各種缺失,包括訓練與裝備不足,政策失效以及與社區的互動不夠。

霍爾德表示,克利夫蘭市已承認這項調查發現的問題,並同意採取由法院強制執行的矯正行動,包括任命一位立場超然的監察員監督改革工作。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持續4年的敘利亞戰火給中國企業造成慘重損失。《環球時報》記者4日獲悉,中國與印度聯合投資的敘利亞代爾祖爾油田落入「伊斯蘭國」(I... 詳情
美國女教師阿聯酋遭「罩袍女」殺害
一名美國女教師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的商場洗手間被人殺死,疑兇身穿黑色罩袍。當地警方昨日宣布破案,並公布相信是同一女疑犯企圖在一名美國醫生居所... 詳情
蓋達也門分支威脅殺美記者
【綜合報道】美國防部周四證實上月曾嘗試營救被蓋達也門分支擄走的美國記者,但行動失敗,該組織現威脅要殺死人質。 蓋達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4... 詳情
【綜合報道】澳洲政府日前首次實施新的反恐法,禁止其公民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等海外戰爭地區。 澳洲政府早前表示,受極端主義影響的年輕澳洲伊... 詳情
普京特赦回流資金救經濟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昨發表國情咨文,外界焦點落在他會如何回應西方制裁和油價下跌帶來的財政和金融壓力。普京要求俄央行與政府協調行動打擊盧布炒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