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豪客騙路易十三被捕

[2014.12.08] 發表

【明報專訊】油尖旺多間酒舖過去兩個月被「豪客」騙去多支名酒,包括身價逾萬元的人頭馬白蘭地「路易十三」,酒舖共損失7支名酒,總值逾6.4萬元。警方調查後,前日趁騙徒再出擊時行動,拘捕一名居於天水圍公屋的無業中年漢,估計他與最少4宗騙酒案有關。

被捕47歲男子姓陶,據悉有多次盜竊及行劫案底,獨居天水圍天恩h恩慈樓一單位。探員昨午將他押返寓所,未有發現涉案名酒,懷疑已變賣。

要求將酒送到酒樓 蚋冪「等收錢」

油尖區刑事調查隊探員表示,騙徒在過去兩個月向油尖旺多間酒舖報稱請客,訂購名酒「路易十三」,並要求職員將酒送到指定酒樓,其後蚋冪「等收錢」,但伺機逃去,警方最少接獲3宗舉報。至前日,騙徒向區內一酒舖訂購「路易十三」,店方覺可疑下報警。酒舖職員其後按警方指示,下午6時許把酒送到尖沙嘴金巴利道一食肆,騙徒取酒後藉詞離開時,遭埋伏梯間探員拘捕。

從事酒舖工作逾20年的鄭先生表示,路易十三來貨價高,成交量低,一般酒舖存貨量少,每瓶約值萬多元至5萬元不等,視乎年份。鄭指路易十三酒樽身價亦很高,當中以樽蓋最值錢,因設計特別,又以水晶製造,儼如酒的驗證書。他稱該酒價值不菲,如接獲訂單,必定吩咐職員收錢前不能讓酒離開視線範圍,並且會要求客人到酒舖交收,不提供送貨,以免被騙。

更多港聞
極速200公里狂C 司機棄女客逃逸
【明報專訊】大埔吐露港公路昨發生男子C車逃逸案件,遺下22歲女乘客善後,結果女子遭帶返警署。案發昨凌晨1時許,新界北總區交通部人員在吐露港一...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Color Run粉人周圍走
【明報專訊】自稱「最快樂的5公里跑」幭擉|活動The Color Run,以一邊跑一邊掟七彩粉末為賣點,噚日鷎鰴鶢洲博覽館外舉行,大會話有... 詳情
跑2120級樓梯  郭炳江唔使半個鐘
【明報專訊】新地第三年鬖菑v「主場」即環球貿易廣場(ICC)搞公益垂直跑,作為「垂直馬拉松世界巡迴賽」鼤袚布D戰站,噚日仲係二十四節氣中鴾j... 詳情
拍青年上進精神  林鄭推介《爭氣》
【明報專訊】聖誕節就到,大家都陸續鰣囍P地方聽到頌歌隊報佳音。兒童發展配對基金發動鵅u聖誕頌歌節2014」噚日舉行開幕禮,電影《爭氣》同音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