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5軍機飛越宮古島

[2014.12.08]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前日稱,中國5架軍機當天飛經沖繩主島和宮古島之間的海域上空,在東海和太平洋往返飛行,日本航空自衛隊的戰機緊急升空應對。

據環球網報道,此次往返飛經宮古海峽的5架中國軍機,分別是1架運-9電子偵察機、2架運-8海上警戒機和2架轟-6G轟炸機。其中,運-9電子偵察機能夠執行雷達信號和通信信號偵察任務,推測此次飛行可能是與4日赴西太平洋的中國艦艇編隊進行海空協同作戰演練。

本月4日,日本防衛省和中國國防部皆稱,中國海軍艦艇編隊當天赴西太平洋例行軍事演習。解放軍北海艦隊051C型驅逐艦「石家莊」號、052型驅逐艦「哈爾濱」號、054A型護衛艦「煙台」號、「鹽城」號以及「太湖」號補給艦穿越大隅海峽進入太平洋。日本「朝雪」號驅逐艦全程跟蹤監視。

更多中國新聞
春運車票開售 多市火速售罄
【明報專訊】明年首日春運的火車票網上及電話預售於昨日開始,今年的預售期由過往的20延長至60天。不過,北京往長沙、成都等大城市的普通列車票,... 詳情
馬雲:只聽經濟學家預測是災難
【明報專訊】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圖)6日在北京發表演講時警告,經濟變化時,企業家若只聽信經濟學家的預測,會面臨很大災難,企業家應相信... 詳情
【明報專訊】泰國清邁交警中心3日公布,近兩個月來,共查處1500多名違反交通法規的中國遊客,多數為無證駕駛,更有遊客遭告發後試圖用200泰銖...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有人習慣冬天吃狗肉進補,一名網友近日拍下黑龍江一家狗肉店主當街屠狗,且活生生的扒皮卸腿,滿地鮮血,引起許多網友關注,被屠狗隻...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昨發表93條文的立場文件,質疑海牙常設仲裁法院對中國與菲律賓在南中國海的糾紛沒有司法管轄權,重申中國不接受、不參與有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