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重建完工 20日全線通車

[2014.12.08] 發表
鍾萬順表示,重建道路工程已進入行人路鋪設階段,預計20日全線通車。

【明報專訊】高雄市府工務局代理局長鍾萬順8日表示,重建道路工程已進入行人路鋪設階段,預計20日全線可通車,還給民眾和店家暢行的路權。

7月31日高雄市發生石化氣爆,炸開了三多、凱旋等多條道路的箱涵和路面,數個月來店家歇業、交通改道,11月20日開放局部道路通行,但是側溝和行人路仍無法通行,店家生意一樣難做。

高雄市府重建工程日誌顯示,截至6日,重建工程進度是90.33%,鍾萬順說,20日凌晨就能全線通行,不僅行人路可以行走,溝渠暢通,也盼店家恢復昔日的榮景。

重建區工程首重行人路空間,過去3米闊的步道現在改為4米寬,至於路邊停車,三多路只許可南側規劃停車格,北側則不劃設停車格,交通局另規劃大型停車場,爭取專款興建。

為了讓三多、凱旋路有新的面貌,路燈改以新款LED燈佈設,行道樹種植紅花及黃花風鈴木,可以依路段不同,呈現不同風情。

鍾萬順說,行人路鋪設完成,還會再整平柏油路面,將會準時在20日凌晨全線通車。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