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e售穀物保險業務 沒公布賣價

[2014.12.19] 發表
Deere參與穀物保險業務有9年,最終要出售,集中發展農機製造及相關業務。  (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農機生產商Deere(代號DE)宣布,簽署出售穀物保險業務協議,買家是總部位於愛荷華州的Farmers Mutual Hail Insurance(簡稱FMH)。但雙方沒透露金額。

穀物保險長期虧本 Deere早已放盤

由於穀物保險業務連年虧本,Deere早已宣布為這業務「檢討策略可行方案」,即是放盤。

Deere共出售兩家子公司,即是John Deere Insurance及John Deere Risk Protection。這兩子公司組成Deere金融部門旗下的穀物保險部。

買家FMH在1893年成立,為客戶提供綜合風險管理,客戶包括私人及聯邦政府機構,服務範圍包括穀物收成保險、再保險產以及農場及牧場保險、後者包括汽車、物業及責任保險。

Deere參與穀物保險業務有9年,期間John Deere Insurance成為美國十大穀物保險公司之一,全國都有分行。

交易預期在2015年首季內完成,Deere已聘用花旗集團為財務顧問。

Deere昨收報89.46美元,上升0.72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甲骨文業績佳  道指升421點
【明報專訊】聯儲局前天議息後聲明溫和﹐加上科技龍頭公司甲骨文(代號ORCL)次季度業績報喜﹐為美股帶來「聖誕升市」﹐三大指數跳升﹐道指升逾4... 詳情
結算挾倉
12月18日標普500再升。美10年債息+7.2點子至2.2%。瑞士為壓制因俄國風險而大量流入的避險資金,宣布負息政策,美元兌瑞士法郎升上0... 詳情
油價下跌拖累經濟表現
【明報專訊】野村證券預測,加元匯價於明年中將下跌至80美仙的水平,見2009年4月以來低位;野村指出,加元疲弱,最主要是受累油價下跌,拖累加... 詳情
【明報專訊】Dunkin' Donuts及Baskin-Robbins的母公司Dunkin' Brands Group(代號DNKN)調低2... 詳情
第三季多賺47% 收入升4.7%
【明報專訊】全美第三大藥房連鎖集團Rite Aid(代號RAD)表示,截至11月29日止的第三季度,錄得盈利1.05億美元,每股10美仙,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