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炳江子女聞判 說「我們會乖」

[2014.12.23] 發表

法官麥機智說,案件開審前曾處理多項申請,案件正式在7月15日開審,傳召多名證人和律師,審訊時間長並有很多證據,可想而知案件爭議點和複雜性很大。

麥機智形容,判刑是今次案件最困難的工作,既要平衡嚴重罪行,亦要考慮被告的求情因素。他指,案件有參考英國相關案例,但始終兩地法例對最高判刑不同。

麥機智說,判刑已考慮年齡因素,他會先處理郭炳江的判刑,因郭只涉及一項控罪,比較簡單。為公眾利益,判詞有即時傳譯。

郭炳江和旁聽的子女道別時叮嚀說「你們要乖」,子女們則說「我們會乖」。對於父親郭炳江判囚5年,郭基煇稱,向父親說了些鼓勵祝福的說話,但未有多談有關判決等問題。

郭基煇到場旁聽,聞判後望向犯人欄,向父親說「我們會乖」。他離開法庭時被傳媒記者追訪,他拒絕談論案件和判決,僅說有關問題交由律師講。郭基輝表示多謝大家關心,又向在場記者說「辛苦大家」,「希望聖誕大家放下假,開心D」,他和家人會為父親誠心禱告。郭女兒郭曉妍亦有到法庭。散庭後,她由律師陪同到高等法院囚車出入口,相信是跟父親見面。至於獲判無罪的新地聯席主席郭炳聯,周二早到庭聽取許仕仁案其餘被告判刑後離開,無回應記者提問。郭炳聯在庭旁聽時,不時抄筆記。

更多要聞一
移民部送「聖誕禮物」 被指大選前派糖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天宣布﹐啟動一個試驗項目﹐讓正在加國境內等候永久移民身分的加人配偶﹐獲得工作簽證。 移民顧問官國榮形容這是保守... 詳情
【明報專訊】時近年末﹐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昨天舉行電話新聞會﹐回顧一年的「成就」。確實﹐這一年來加國移民系... 詳情
移民顧問評移民新政 毀譽參半
對於移民部長亞歷山大昨天回顧移民部過去一年的成績﹐移民顧問們對此可說毀譽參半。有的認為「愈來愈緊、有違情理」﹐有的則認為利國利民。 多... 詳情
聖誕未到 網店提早吸客 節禮日減價搶閘推出
【明報專訊】儘管仍未到聖誕﹐但一些商店已鬥快搶先推出「節禮日大減價」﹐其中Amazon.ca網購站的「節禮日減價店」(Boxing Day ... 詳情
非常和暖大風大雨 南安省迎風暴濕聖誕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發出特別天氣警告﹐包括大多倫多地區的南安省於未來數天將經歷「不似聖誕的天氣」。天氣將非常和暖﹐至周六的最高溫都是攝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