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系統革新 部長:如「地震」

[2014.12.23] 發表

【明報專訊】時近年末﹐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昨天舉行電話新聞會﹐回顧一年的「成就」。確實﹐這一年來加國移民系統發生幾十年來罕見的重大變化﹐形容為「地震」也不為過。

推多類新試點項目

亞歷山大昨天新聞會開宗明義即表示﹐會議主要總結今年移民部取得的各項成績﹐涉及領域包括﹕擔保父母移民﹐移民入籍成為「新加拿大人」﹐對海外簽發更多旅遊簽證﹐「快速移民」﹐投資移民新的試點項目等。

其中﹐華人最關心的父母、祖父母團聚移民﹐明年也有5000個名額。

加國從2012年以來已經接受超過7萬名父母及祖父母移民﹐達過去20年來最高﹔另外該類移民速度加快﹐積案明顯減少。

不過移民部也推薦「超級簽證」﹐稱該簽證也適應部分家庭需要﹐處理速度快﹐目前每月簽發此類簽證至少1,000份﹐也有2,000份的。

說到「快速移民」﹐亞歷山大表示﹐是參考了新西蘭和澳洲的做法。該方式是新西蘭的首創。

保守黨政府認為﹐這個項目具備客觀標準﹐吸收僱主合作﹐可以在全球範圍內快速有效找到加國所需人才。

更多要聞二
聖誕未到 網店提早吸客 節禮日減價搶閘推出
【明報專訊】儘管仍未到聖誕﹐但一些商店已鬥快搶先推出「節禮日大減價」﹐其中Amazon.ca網購站的「節禮日減價店」(Boxing Day ... 詳情
非常和暖大風大雨 南安省迎風暴濕聖誕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發出特別天氣警告﹐包括大多倫多地區的南安省於未來數天將經歷「不似聖誕的天氣」。天氣將非常和暖﹐至周六的最高溫都是攝氏...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預言說,2015年是重要的一年,包括多倫多、卡加利和滿地可等在內的加拿大最大城市的市長們將在2015年攜手合作,... 詳情
大多區多宗縱火案 2車空屋被焚 拘2青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前晚發生多宗縱火案﹐士嘉堡區與皮克靈市分別有兩部汽車及空置房屋遭人縱火。杜蘭區警方已拘捕了2名涉嫌在皮克靈市縱火的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