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情報﹕親親大熊貓

[2015.01.05] 發表

【明報專訊】因棲息地受破壞、遭非法捕殺等,大熊貓的生存備受威脅,於《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紅色名錄》列為瀕危物種。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促進及參與亞洲區的野生生態保育工作,並重點保護大熊貓及中華白海豚。第20屆海洋公園保育日會介紹3種分別來自海、陸、空的受危野生動物,包括中華白海豚、大熊貓及中華鳳頭燕鷗,另有年幼馬蹄蟹、野生動物研究方法等內容。

第20屆海洋公園保育日

日期:1月10日(周六)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7時

地點:香港海洋公園

網址:http://www.opcf.org.hk

■知多點

大熊貓曾經廣泛分佈於內地華南、華東地區、越南北部及緬甸等地,現時主要棲身於內地西部的高山。截至2005年,中國建立了逾50個熊貓自然保護區,但在保護區外的大熊貓仍然受到威脅。

■現送出10本《大熊貓──人類共有的自然遺產》,有興趣的讀者請填妥表格,連同問題答案於1月12日(周一)前寄《明報》編輯部《常識學堂》收,地址詳見下方,信封面請註明「索取《大熊貓──人類共有的自然遺產》」。經編輯部選出答案最佳者,可獲贈書乙本,名額10個。

《大熊貓──人類共有的自然遺產》

作者:趙學敏

出版:中國林業出版社

問題:你最喜歡哪種動物?為什麼?

鳴謝:香港海洋公園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