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鍾耀華曾無法登機
惹港府黑名單疑雲

[2015.01.05] 發表

【明報專訊】早前嘗試赴京「闖關」被拒登機及被註銷回鄉證的學聯常委鍾耀華(圖),上月底到台灣旅遊後,昨早7時獨自在台北桃園機場乘坐國泰CX465回港,航空公司職員掃描其登機證時,電腦一度顯示無法登機。職員致電同事討論如何處理,言談間鍾稱聽到職員提到「blacklist(黑名單)」一字,追問下對方指是港府的資料顯示,事件擾攘15分鐘後,鍾獲准登機。

國泰不評論 向鍾致歉

政府回覆稱不會評論個別個案,保安局或入境處並沒有一份所謂一概禁止入境人士的「黑名單」。

鍾昨對本報稱,自己曾在上月金鐘清場時被捕,質疑是否警方會把資料交給航空公司並被列入港府黑名單,形容是次事件「特殊」。國泰航空發言人稱不評論個別情G,但為鍾耀華帶來不便致歉。

鍾上月底乘搭中華航空到台灣旅行,去程順利,回程時因中華航空需分流客量,鍾同意轉乘國泰航班。他指辦理登機手續時亦順利,但在登機閘口前,航空公司職員掃描其登機證,電腦顯示「unable to board(無法登機)」。

職員致電同事查詢,鍾聽到對方言談間提到了「blacklist」一字,又問到「這樣的話我們不會有問題嗎?」,後來鍾看見職員的電腦上出現一個override(撤銷)的選項。職員掛線後對鍾指沒有問題,可以登機。鍾追問對方黑名單是什麼一回事,職員說﹕「可能是系統出現了問題,資料是這樣的顯示,但你現在已可登機。」鍾追問﹕「是什麼樣的資料?」鍾形容當時職員面帶困惑﹕「那是政府的資料,我們不清楚。」鍾再問是否香港政府的資料,對方回應是的。鍾隨後登機,順利回港。

更多港聞
檢仿製古董槍
【明報專訊】黃大仙雙鳳街街市垃圾收集站發現疑似古董手槍驚魂,昨晨8時許,64歲姓謝清潔女工在上址垃圾桶內發現一個用報紙包裹的物體,拆開赫見兩... 詳情
屯門空氣健康風險最高
【明報專訊】環保署公布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剛滿一年,新指數將空氣污染與健康風險掛u,環團分析2014年全年數據,發現去年新增空氣監測站的屯門,成... 詳情
佔領期間  3佔區空氣質素提升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期間,路邊空氣變得清新,綠色力量比較3個佔領區的路邊空氣監測站,以及最接近佔領區的一般空氣監測站,發現大部分時間空氣質素...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供港雞驗出H7禽流感,當局以打鼓嶺活雞檢查站暫代長沙灣批發市場,但部分本地活雞業界拒用,有業界日前建議當局,容許業界在打鼓嶺... 詳情
平治新車牌貼舊牌上  惹偷車虛驚
【明報專訊】平治車尾現兩車牌,惹偷車疑雲。昨凌晨1時許,有途人行經土瓜灣美善同里時,發現一輛停泊在路邊的平治房車,車尾車牌半甩脫,露出另一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