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總理哈珀周四到安省聖嘉芙琳﹐在框藝有限公司(Framecraft Ltd.)宣布事項。(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卡達爾尋求保釋
研改禁飛名單程序 阻恐嫌搭飛機
魁省小鎮網站遭中東網軍攻擊 貼可蘭經罵《查理周刊》
孿生女孩需活肝移植 養父捐肝2選1難取捨
專家5貼士教拍靚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保守黨擬推動製造業 爭安省選票
反對黨轟哈珀偏重阿省能源業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政府考慮在新的財政預算案重點推動製造業﹐那顯示它有一個轉向﹐它要爭取安省和它的選民。反對黨說﹐總理哈珀輕視加拿大工業重鎮﹐偏重阿爾伯達省能源業。

新民主黨工業評議員納什(Peggy Nash)指摘政府近年來坐視不理﹐任由亨氏(Heinz)?家樂氏(Kellogg's)?聯合利華(Unilever)?阿維奧斯(Aveos)和其他公司關閉安省及魁北克工廠。

納什說﹕「我要問它﹐這9年來﹐他們去哪了﹖他們漠視製造業﹐我們流失數以十萬計優薪職位。家庭和社區受苦﹐我看這似乎是選前動作﹐但願不至於太少?太遲。」

哈珀與他的部長近期更關注安省﹐加幣貶值對它的製造業和出口商有利。

運輸部長雷特(Lisa Raitt)與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最近宣布﹐合力注資1億元﹐協助安省貴湖汽車零件廠林納馬爾公司(Linamar)。

本月稍早時﹐哈珀終於答應會晤韋恩﹐那是1年多的第一次。

哈珀周四在安省聖嘉芙琳(St. Catharines)的活動中說﹕「石油業絕不代表全部加拿大經濟。」

工業部長莫而進(James Moore)早前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新聞》(News)節目﹐政府為輸油管計劃落力爭取﹐但要有相關公司落實。那樣的口徑﹐與哈珀初上台的不一樣。那時候﹐總理告訴英國聽眾﹐加拿大是個「能源大國」﹐油砂發展就像修建中國萬里長城?蓋金字塔。

哈珀還在那一年說﹕「對於國際投資者﹐我要訴說的最重要產業故事是能源。」資深保守黨消息來源指出﹐4月預算案首要考慮的是增加製造業支援。

 
 
今日相關新聞
保守黨擬推動製造業 爭安省選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