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沙特國王阿卜杜拉(右)去世後,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左)成為全球最年長君王。圖為阿卜杜拉2007年訪問英國時與女王及王夫菲臘親王(後)合影。(法新社)
放大
 
沙特國王阿卜杜拉(右)生前對中美關係均重視。圖為他2008年到白宮出席G20領袖晚宴時與時任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左)與美國總統小布殊(中)祝酒。(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IS勒贖大限已過 日託土國物色中間人聯絡IS救人
處決期限屆滿甚久 傳言滿天飛
網民拍照上載 促IS勿殺日人質
被控瀆職 禁從政5年 英祿斥「民主法治已死」
奧巴馬高調重訪印度 為打造外交遺產鋪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89歲英女王「接棒」最年長君主

90歲的沙特國王阿卜杜拉辭世後,89歲的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成為在世最年長的君主。

伊利沙伯二世1926年4月21日生於倫敦,1952年2月6日繼承王位,翌年6月2日加冕。她不僅是英國最長壽君主,到今年9月10日還將打破高祖母維多利亞女王(在位63年7個月)的紀錄,成為英國在位最久的君主。這位銀髮女王健康依然,每日應酬和處理事務,不過近年已顯著減少外訪,交由兒孫等王室成員負責。

全球第二高壽的國君是生於1927年12月5日的泰國國王普密蓬。他自2009年因肺炎開始長期住院,去年10月初因發燒再入院,並接受切除膽囊手術,至今未出院,近年甚少公開露面。

至於第三高壽君主是生於1929年的科威特國王謝赫薩巴赫。生於30年代的在位國君,有上月慶祝81歲的日本明仁和下月78歲生日的挪威哈拉爾五世。

 
 
今日相關新聞
沙特國王病逝下葬 墳墓無標記
新王儲「血統不純」 埋權鬥伏線
89歲英女王「接棒」最年長君主
沙特國王汶川地震捐款最多
也門亂局升級 壞美反恐算盤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